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如梦,几许微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生如梦,几许微笑

2022-06-23 16:12:55 作者:外向的康乃馨 来源:外向的康乃馨推荐 阅读:载入中…

人生如梦,几许微笑

  人生如梦,几许微笑

  来源:网络 编辑:文章网 点击:105次 时间:2019-01-07

  一直喜欢秋天,立秋已过,南方的八月依旧在高温之下。受“尤特”“潭美”影响,几天柳州天天下雨。秋未到心已悲,倦倚窗台,看着朦朦胧胧的雨夜,悲愁、寂寞、惆怅、烦恼涌入心底。思念自己喜欢的人,他或她,时间就这样在滴滴答答的雨声中一分一秒地游走……

  在这个雨雾朦朦,丝雨成线的夜晚,就在暮色降临的那一刻,暮然间觉得自己是那么的孤独与无助。忽然喜欢起悲愁柔美的文字,忽然也想写一篇悲愁伤感的文章,心中的灵感在涌动跳跃着,如涓涓溪流,在雨夜里倾泻、流淌……

  一些往事或许远去了,不曾逝去的记忆,随着思绪在脑海里不停回放。老了,我还能做些什么?除了写些文字,一无所获。喜欢文字的人会因为一片落叶的凋零而伤感,或许爱上文字的人,便有了许多的愁绪。把心里的不安写成文字,或许因为寂寞,或许只需那么丁点的温暖,就这样我也成了寂寞的人。

  在人生的旅途中,邂逅了许多的人,有些人与我并肩而行,夏去秋来,一起看花开花谢,一起观潮起潮落。一些人离我而去,一些人会在另一个夏天里出现,还有一些人伴随我许多的季节。还有那些很久不曾见面,面目不再清晰,却不曾远去的人,依然与我相随、相惜、相慰,用友情与快乐伴我而行。

  人生如梦,几许微笑,几丝忧伤,许多人都成了过客。人海中,在认识的多年后又相遇,实乃是一份缘。在人生的里程,各自行走在不同的生命轨迹上,在经历不同成长的心海中,能够彼此相遇再次相逢,可以说是一种幸运。不知道是谁说过,如果你怕一个人、心疼一个人、思念一个人,那么你一定在爱着他或她了……或许相互爱着,或许就只是喜欢,明知会痛也要陷入……爱一个人只希望他或她好,只有深深地祝福,从此,彼此便成了最熟悉的陌路,一个懂字胜过千言万语,懂了便是爱了。

  想给自己一份从容,一份尊严,从而让自己潇洒的走,不带牵连,不带不舍。不想再做一个丢失自己的女人,倔强的心,几劫风雨,强撑着自己。人生,有多少事情可以明了?又有多少道理可以述说?是酸、是甜、是苦、是辣?只能自己体会,人或许,有太多的无奈。累了,想把一生的情感了断,不再言爱,不再迷恋,不想因爱而卑微。爱不动了,自然就没了恨。就想安静地一个人发呆,让心境淡然。无风无雨也无晴。学会了忍受克制,灵魂便得以超度了。

  回眸笑笑,或许爱过了,或许恨过了。感谢相遇相逢,感谢相随相伴的日子,不在乎岁月的流逝与环境的变迁,只要是真心真诚的都值得珍藏。缘尽了,无论爱情还是友情,都会走向陌路。都过去了……那些爱与痛,如秋水长天一般的风吹草动,却原来只是一片水迹而已。

  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