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内疚,今年我才知道刘原,才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那是我在FT中文网看到的,说他出了三本书,因为最近一直在看冯唐的书,对黄的东西有了亲近感,听说他也是同道中人,于是趁着网上书店泪奔谷底时,打劫了一把,果断买了三本回来。
因为一直很忙,于是就断断续续的放在枕边,一天快要结束的时候,打开小台灯,昏黄的宿舍,就能看到我被窝里的淫笑,时光在一本书中流转,走过0年,01年,02年,到了零三年,这本书就结束了。
我想这本书值了,不想十年前我们的土地上就诞生过这样一位才子,十年过去了,他还坚持的码着字,这世界还是如他笔下的那么荒诞,那么真实,不似冯唐肿胀本性文学,他内心滚动的,是浓浓的人文关怀。
在自嘲中,他在追寻逝去了的故乡,在调侃中,他辗转漂泊,但那个一住擎天的少年如今将依旧用那淫荡的眼光犀利的注视着这个无以言说的世界,我们将同他一样,猥琐的面对这个世界,肿胀下去。
我们的国家,自古以来诞生的都是伪君子,君子,我想断不会有的,即便达到了书中的标准,那样的人也无趣,有趣的是面对这个时代,哪怕是以淫荡的方式,栖息在大地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