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对第一次很看重,比方说第一次牵手,第一次亲嘴,第一次少儿不宜。当然男生也是一样,比如第一次看到某个人的文章。他是探头在332期的《新周刊》上,名为《美的不可方物,骚得不知所云》。当时我正值失恋,心情阴郁,看见此文让我欢喜让我忧,迅速又看了两遍,顿时全身鸡血,直冲脑壳。名字当时就记住了——刘原。
心想这哥们真牛,知道得真多,最不可思议的是,这可能是他好几周的读书量,很随意的放在了7、8百字的短文里,貌似毫不可惜。换了俗人(例如我),定是一篇极平常的名人名言,活人唠叨,死人絮语之类。他这却浑然一体,活像全是他说的。
他说,招男人喜欢的女人有两种,一种美的不可方物,一种骚得不知所云。不可方物指神态、气质,骚得不知所云指床上。其实男人更想看的,是不可方物的不知所云。单纯的小脸胀满红晕,优雅言辞变成嗯啊呻吟。这比不知所云给力,说明闷骚比明骚带劲。
最让我高兴的是,丫居然还是一流氓!不正经的把道理讲明白了,让人想看他接着使坏。我猜他应该是一个生性老实的人,后天学坏。所以江山改了,本性还在。脸破相了,终还是个光明右使,不至于装为老不尊的玄冥二老。这种人应该闷骚无比,他应该是一群人中最沉默的一个,看着其他男生中如何对各种女生夸夸其谈,鄙视的看一眼,再偷偷往其饮料中吐口水,跟着回家各种自我想象与训练。多年后,出来一个合适的词,形容这整个过程——意淫。
庆幸的是,刘原没有,码字依然很妙,总给人占尽便宜的快感,纵使招式没那么飘逸花哨。以干架为例,有些人是绅士,一手拿剑,一手叉腰,威风凛凛;而这位爷就肯定是流氓,酒瓶、木棒、再带把菜刀,不管攻心为上,攻人为下,一双毛腿随时准备向对方裤裆耍阴招,风度其次,输赢重要。
书中的球评很多,无奈洒家从小就是一头脑发达的人,因为自卑等各种原因疏于下半身的各种锻炼,最近终于意识,力图勤能补拙。但对于体育活动,始终没什么兴趣,尤其是足球。直到今年,我才开始对外公布我喜欢阿根廷,因为他们队服很好看。
拿到书一页页翻看,才知为何断货。说到底是一本专栏合订本,而且是2004年以前的专栏文章。不是写得不好,是这些材料不够新又不够老,新的要趁热吃,老了就索性腌起来,做泡菜或酱豆腐。可惜的是,这玩意儿是蔫了,有些变质,刚过保质期,食之闹肚,弃之可惜。还好刘原手艺绝对是夜市大排档级别的,妙手一摇,飘香四起,多放些蒜头、葱花去味,咬咬牙,也甘愿吃就拉。
当然还是应该万幸,不用边吃边拉。这也提示一个真理,珍惜当下。应该开个双眼皮,炯炯有神的竭力搜寻他隐藏在层层报纸中的文字。要不,就只能听叔叔讲那过去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