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早起的方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早起的方法

2022-06-24 23:45:10 作者:1 来源:沐瑾推荐 阅读:载入中…

早起的方法

  一直以来都知道拖延不是一个好习惯,可好像也一直在这个怪圈里打转。

  放假的时候,明明知道先把作业完成了,就可以有一个更为轻松肆意的假期,玩的也比较不纠结。

  可往往心里知道这个道理,做却是另外一回事。

  姐姐告诉我要学会反思才能改变拖延的毛病,我就开始正儿八经地坐在书桌前想了好一会。

  为什么会做事一直拖延呢?

  原因之一,有环境的问题。说直白点就是氛围感。一到假期,我的时间都是自己安排的,而这个时候客厅的控制器,一旁的手机对我来说都很有诱惑,总想着,那就看一会电视吧,就玩一会手机,往往就把要做的事情给抛之脑后了。

  对于这一点,我可以跟几个好朋友联系一下,我们一起每天或者每周约个时间,一起做作业,也可以讨论,做完作业也可以一起玩一会。

  还有一点就是,我也可以自己去图书馆看书写作业,那里的氛围很好,不管什么年龄的读者都有,很安静,也让我感觉到学习的动力。

  原因之二,就是要提升我自己的目标感。我要学着给自己做计划,更要学会细分,这样做起来不会很难,而且做到了也特别地有成就感,也就更有动力。

  我想,只要我先按这两个方法去做,一定可以改变拖延的毛病。

  早起的习惯坚持过一段时间之后,又开始陷入了懈怠期。过程中是因为几次其它的因素导致晚睡,或者太累,然后就给自己睡懒觉找了借口。

  这理由一旦找好了,似乎也就成了习惯。

  但人的内心总是想向上的,所以总还是会时不时地有早起的纠结,尤其是经常看到一些自律达人发的关于他们坚持早起多少天的图片,更是心里痒痒的,既羡慕,又有点自责。

  其实,也很明白,早起是有好处的,但也不是为了追求早起这形式化行为,更多的只是觉得早行会让自己觉得更有斗志,更积极向上。

  于是也就特地去看了这方面的书和文章,发现方法也不是很难。

  第一个当然是要早睡了,不能熬夜。

  这是最为关键的,毕竟如果一个人等到凌晨一两点才休息,你让他五六点起来,那估计他做事的精力也不太高。偶尔一天两天还好,时间一久肯定是没法坚持的。

  做到不熬夜,那就是要有一定的自控力了。这时候就需要第二个方法了,就是要制定第二天早起的计划,明确地让自己知道早起的那个时间段,自己要做些什么事,是阅读几页书,还是做一个导图,还是写一些日记等等。

  第三,就是要先坚持做起来,让自己体验到早起的快乐。这个过程中,偶尔有一两次可能没有按计划起的早,也没有关系,继续执行就可以了,这不能是自己退缩的理由。

  其实,早起的方法有很多,每个人都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最为关键的就是,自己想愿意去做才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早起的方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