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湛江南亚热带植物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湛江南亚热带植物园

2022-07-02 12:24:58 作者:岑伟金 来源:干净的路人推荐 阅读:载入中…

湛江南亚热带植物园

  南亚热带植物园位于湛江市湖光岩畔,是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属下的集科研、科普旅游、开发一体化的单位,是我国南亚热带作物重要的综合性科研基地,长期从事热带植物的引种和开发利用工作,其丰硕的科研成果,丰富的热带植物种质资源,使之成为湛江市乃至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湛江八景之一。

  植物园景色迷人,空气清新,四季花果飘香。收集和培育的热带植物1000多个品种、包括能让人们吃酸变甜的神秘果、具百果之香的鸡蛋果、“世界干果之王”澳洲坚果、“热带果后”山竹子以及味道奇特的毛叶枣、番荔枝、珍珠莲雾等热带水果珍品;有紫檀、油楠、印尼桂不等世界名贵树木,种植有胡椒、咖啡、檀香树、依兰香等香料饮料植物洧贝叶棕、糖棕等名贵棕榈科植物80多种,以及形态各异的沙漠植物和热带花卉400个品种。在参观植物园的同时,还可在果园采摘鲜果,品尝咖啡、果汁和各种植物香茶,选购植物园特产,逗鱼、垂钓、烧烤、野炊。来到植物园您还可以吃到在果园长大的走地鸡和美味的野菜;夜幕降临,你可以在招待所让清风傍随,聆听田野百虫的鸣笛,悠哉悠哉地度过一宿。

  南亚热带植物园,奇花异草、四季花果飘香、环境优雅、空气清新、独特风情,为游客提供了良好的休闲空间,是市民休闲的好去处。在2001年,湛江市委市政府作出了“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的决定以来。南亚热带植物园积极配合市的创园工作,扎实节”这一品牌,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活动,与广大游客共享这一果中极品。活动刚一推出,就引起了广大客人极高的兴趣,这推进植物园的建设,在市委市政府和市旅游局的大力支持下,南亚热带植物园因地制宜建设独特的风情,在创园工作中得到了市的好评,在2005年度中也被市旅游局评为优秀旅游单位。

  2006年6月中旬,南亚热带植物园在湛江市旅游局协办下,与湛江市各大旅行社联系,打出“南亚热带植物园芒果段时间来植物园的客人和预定的游客络绎不绝,相信这次芒果节会给合作的双方带来一定的经济效益和和社会效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