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私人荒漠》经典观后感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私人荒漠》经典观后感有感

2022-06-28 08:05:3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私人荒漠》经典观后感有感

  《私人荒漠》是一部由阿莱·穆里蒂巴执导,安东尼奥·萨瓦 / Pedro Fasanaro / Luthero Almeida主演的一部剧情 / 同性类型的电影,以下这些观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私人荒漠》观后感(一):感情的荒漠

  巴西的电影接触不多,影片展示了南美洲亚热带的风土人情,燥热的天气,人们心中各种欲望的萌发。这是一个男人的自我治愈之旅,也是一段单向的同性畸恋,从开始就注定了它的悲剧性。展现了这个世界上最隐秘的一种情感,在现实世界中的遭遇和困难。他们两人之间的情感就是他们生活中的伊甸园,但是往往伊甸园是在天上,是在梦中,而不是在人间。 男主角的情感历程经历了从委屈、愤懑到理解、包容,这样的一个历程。尽管人们之间的价值观,世界观甚至生活观都可能不一样,但是这个社会要做的就是相互之间的理解和包容,我想这也是本片的主要意义所在。但我觉得这个结尾的选择是一个败笔,从科学角度上来说,这其实是解释不通的。 影片中的几段现场插曲,也就是说,电影中的主人公都能听到的插曲,充分诠释了当时的一些心情。

  《私人荒漠》观后感(二):我们在一片荒漠中入眠

  私认为这部片可以加上一个悬疑的标签。而影片从一开始也留下了许多悬疑,Daniel是做了什么呢?Sara为何突然地消失了呢?

  Daniel被生活的悬疑笼罩,自己所珍视的人事已离去,每日反反复复,如西西弗般推动着巨石的生活的折磨的意义是什么?妹妹说与其把人生浪费在医生办公室里,自己更想去和喜欢的人一起经营二手店。他想到一成不变的糟糕生活中,好像还有一个真正了解自己的人,她也许是一切的反叛,是可以塑造一切意义的根基。他想要带她去各种各样的地方,所以一定要找到她,打破生活的悬疑。

  对于Sara来说,悬疑是自我的安放,他在内心深处深深知晓幸福的含义,他却也被自己的幸福所束缚着。自我无法与社会环境共存而溢出来的寂寞与痛苦,让他找到了远在2000里的外的Daniel,在Daniel面前他就是她,这是一种纯粹的双重幸福,他得到自爱,还有来自Daniel的爱。

  而两者共同面对的也则是爱的悬疑。爱究竟基于什么呢?人们所爱的究竟又到底是什么呢?Daniel对生活的悬疑转到了对自我的悬疑,他被爱所指引,而也被爱所蒙骗,挣扎地想要知道他所爱的到底是眼前这个人还是那个模糊的幻影。爱在冲突着,他爱,却无法认可自己的爱。Sara也想迫切地知道答案,而对于Sara来说他爱的是什么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那份爱,是否在存于此时此刻呼吸着的他这个实体身上。他想知道Daniel在爱Sara的同时对他的爱有多少呢?

  其实,一个个悬疑也就是一片片荒漠。每夜,太阳落下时,我们在自己的荒漠里孤独入眠,沙子冷极了。Daniel和Sara都想依靠着对方消解掉自己私人的荒漠,他们仿佛都走进了对方的荒漠,而这一刻他们也走出了自己的荒漠。但也许这也不过只是海市蜃楼,他们仍然困在私人的荒漠里,真实的一切在遥遥远方凝视着,不发一言。但起码,他们都从彼此身上找到了在荒漠里继续走下去的勇气和希望。他们在黎明前相吻,在那一刻,一切都消散了意义,朝阳下最美的一场梦,而买好的车票,广播响起,注定了一切都要醒来。

  我在脑海里幻想着属于我心里这片荒漠的最后一幕,Daniel突然喊出Sara的名字,Sara笑着回头,全片结束。

  在写这篇影评时播放的歌是 Take me with you-Fleurie, Dalton Diehl, RUSLAN

  《私人荒漠》观后感(三):一些无关和错乱

  电影里破旧的旅馆房间里,老板娘深深地上下打量了一番站在眼前的男主说,是从外地来的吧,丹尼尔说,是的,从南边过来的。

  酒吧出来的空旷道路上,黑夜之中只有一两声更显出夜的安静的远处的狗吠。男主和酒吧认识的当地女人从路灯下走过,男主说,他的家在Curitiba。

  赤道之下的烈日当空,萨拉坐在高高的香蕉堆上望着同是无尽烈日下的街道,问同伴,还是在自言自语,离开Bahia,离开Pernambuco之外的世界应该是什么样。

  车站里,萨拉吻别男主,登上了一路向南开往里约的长途大巴。

  我想我也许是想念巴西了吧。

  禁不住想起在贝罗时长住的那间公寓就在一条很长很长的名叫Rua da Bahia的街上,那间办公室在市中心,一条很小很小的叫Pernambuco的小街转角的地方。我坐着长途的夜行大巴,睁开眼来的时候已经是里约清晨六点人声鼎沸的车站,我一个人提着只有一个洗漱包的行李不知道下一步应该往哪个方向迈,耳边仿佛还是我在一天前给贝罗的我的巴西朋友发下的豪言,就一个周末我一个一句葡语不会的老外只身一人也一定要去里约看一眼伊巴内玛海滩和基督像到底长什么样。无独有偶的是,15年最后一次去巴西,我给他说,再让我一个人出去走走吧。他问我,你要去哪里,我说,我想去南边的Curitiba。他和我公司里所有的巴西人一样露出毫无头绪的疑惑的表情,为什么。我说,不为什么,巴西太大,我在翻一本杂志的时候看到这个城市,那一瞬间我觉得,就是这了吧。

  就这样Curitiba成了我在巴西造访过的最后一个城市,这个在巴西南部富庶的隐隐约约有一种中产阶级度假之地气定神闲气质的城市冥冥之中,和那条叫Bahia和Permanbuco的街道一样,天南地北我们竟也曾短暂相遇。

  电影里男主来自一个巴西南部富裕城市的体面家庭,而萨拉来自的巴西北方,炎热干旱依靠传统农业的社会里大部分人口依然还在困境中挣扎。一南一北,城市和农村,现代和传统,宗教与自由,家庭与自我。不知道导演要传达的这些关于巴西现实社会的信息会不会因为稍显含蓄而对完全不太了解南美和巴西的人来说在这样一部电影里被爱情的主题给弱化到难以捕捉。

  这些年我越来越喜欢看南美电影,巴西阿根廷智利秘鲁,我觉得在某些层面是因为在他们的电影里,脱离了盎撒文化影响下的电影里仿佛有一种似成相识的对于苦痛的体悟,个人与社会的挣扎,淡淡的哀伤,每个人又都顽强地向上向外野蛮生长,那种人性里的真,那是成熟的资本主义商品社会下人们不再具有的表情,不再善于表达的情感和情绪。

  我想我是真的热爱巴西,以至于我需要在一片私人荒漠里留下这一篇夹带过多私货的影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