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个诚实的孩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做个诚实的孩子

2022-06-28 23:28:43 作者:ZZ 来源:沐瑾推荐 阅读:载入中…

做个诚实的孩子

  上物理课的时候,老师要分发前几天的测验卷。

  我的心里不由地有些紧张,我从来都是偏文科的,理科成绩很不好,数理化一直都是挺让自己头疼的科目。

  讲台上老师喊着一个个同学的名字,看到上前领卷的同学们双手接过那张薄薄的纸张时,眼睛盯着上面的数字,表情各不相同。

  有的轻轻地松了一口气,有的嘴角微微扬起,有的嘟起了嘴巴,有的垂下了眼眸。

  “小豆!”终于,我听到了自己的名字,条件反射地站起身,三步并作两步地上前,眼睛也在接过卷子的当即就搜索着写分数的地方。

  90分?!我看着这个从未有过的高分成绩,有点儿呆住了!一百分制的,自己考了90呀!

  我脸上的笑容挂不住了,没想到这次进步挺大的。

  然而,等到我回到座位上,认真地看了错题部分,脸上的笑脸不由地僵住了。因为我发现,其中有一道题是错的,老师忘了扣分,真实分数应该是80分。

  虽然也比平时要高一些,但一下子又扣了十分,感觉差得很多。

  我心里很是纠结,不知道要不要和老师说。一整节课上,我都心不在焉的。一直到了下课时间,我终于鼓起勇气跟上老师,去跟他讲了分数的事。

  “哦,这样呀,你真是个诚实的孩子!要好好努力,争取真正地考到90分以上!”老师一边帮我修改,一边说道。

  拿着被改掉分数的试卷,我的心释然了一些。

  我要的高手是要自己真正努力到的,而做个诚实的孩子是最起码的自我要求。今天是小伟的语文,数学考试,先是语文考试。

  考试开始了,小伟立刻拿起笔写,写到了一题是这样:“光阴似……。”小伟在卷上写到:光阴似炮弹。“因为现代战争是用炮弹的。”小伟想。小伟一回儿就写作文了。题目是:《什么叫懒惰》,小伟只在文章的最后写了一句话,前面都是空白的,这句话就是:这就叫懒惰。数学考试到了,小伟把前面的题都做了,但最后的一题不会做,快交卷了,偷看了别人,但过程还不会做,他灵机一动在试卷上写“运算过程略”然后在后面写上答案。交卷了,小伟开心的回家了。

  几天过后,小伟回学校拿试卷,就回家了。回到了家,就把试卷给了爸爸,爸爸看了以后,火冒三丈,爸爸就晕倒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做个诚实的孩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