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记第一次特别的讲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记第一次特别的讲课

2016-07-18 作者:孙智凯 来源:孙智凯投稿 阅读:载入中…

记第一次特别的讲课

  经过早上的分班安排,本次三下乡暑期五年级升六年级提高班正式确立。我,担任该班级的数学老师,而今天下午,就是我第一次以一名老师的身份走上讲台,向孩子们传授知识。

  没想到第一次讲课遍意外不断。第一个就是,我在三下乡准备期间根据网上查的资料精心编辑的备课材料在上课五分钟,就失去了它的存在意义。我本来预订第一节课讲分数乘除,然而这群看起来不怎么聪明的黝黑的孩子一个比一个算得快,我前一秒写出算式,他们后一秒就直接说出答案。我整个人当时就囧了,这意味着我现在要抛开准备一个多星期的备课方案,走上步入零准备讲课的不归路,真是猝不及防。

  说时迟那时快,我灵光一闪,鸡兔同笼这一小学经典题目在我脑子如流星一般划过。这下好了,他们果然对这个不熟悉嘿嘿嘿。一言不合我就带着我的学生坐上了鸡兔同笼这辆车,经过不断的互动,开导,讲解,提问,我可爱的学生终于明白了各项步骤的含义(大概)。一道鸡兔同笼讲完……嗯?还没有下课?还有多少时间?接下来我该讲什么?数学家励志小故事?布置作业?也不知怎么的……我就开始自己编一道跟鸡兔同笼类似的例题,还融入了分数乘法,编好题目后,由于鸡兔同笼问题的思维基础,这道题开导起来就快了不少,就算是融入了分数乘法也影响不了他们分毫,然而因为是原创题目,在题目含义问题上,让他们理解透彻花了我不少心思。好在,问题最终由我们共同将其解出来,恰在此时,铃声响起,我的第一次授课宣告结束。(哲理故事 www.wenzhangba.com)

  经过这次讲课,我深刻地理解了老师在讲台讲课的辛苦,别的不说,一节课下来喉咙就很难受。还要兼顾时间以及学生能否听懂,当老师实属不易。我的老师生涯还有十天,在这些日子里我定兢兢业业,尽自己所能,上好每一节课,将新的见解新的方法还有温暖与爱带给这些可爱的孩子们。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