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049》经典读后感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2049》经典读后感有感

2022-06-30 09:22: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049》经典读后感有感

  《2049》是一本由李丹芷著作,知识产权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68.00,页数:376,特精心收集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2049》读后感(一):离我们很近的现实科幻

  这本书让我打开了新的视野。其实穿越回古代的书看了很多,大同小异了。但是穿越到未来的情节不多见,这本书又不像是地球住不了了,需要“星球大战”比较遥远的事,包括人物形象写的都比较现实,是不是科技发达了后,人性也会变,值得思考。让我感到科幻离我们很近。雷电采集技术、智能美食炉、细胞再生技术,都有一种抛砖引玉的作用。是一本比较现实的科幻小说,想象力很丰富。

  《2049》读后感(二):非常好的作品!语言优美,故事完整,情节扣人心弦,中国的未来!

  读后给我的第一感觉是,语句优美,作者文学底蕴深厚,文字功底扎实,堪称为一部现代文学佳作。过去看过一些科幻电影,但都是国外的作品,从来没有看过国内的科幻作品。《2049》是我国第一部科幻文学作品,应该说,无论从文学创作水平,还是从科学发展的视觉,这部作品都应该是我国文学领域里的一颗耀眼的新星,它不仅填补了我国科幻文学作品的空白,也向世界展示出中华民族勤劳善良、锐意进取,蓬勃发展的信心和能力!好作品!

  《2049》读后感(三):一部优美的文学科幻佳作

  在科技日益发展的今天,这本书让我更加憧憬未来30年的样子,因为我不太相信在几十年后地球就住不了了,可能那是几百年后的事哈哈。几十年后科技高速发展,书中描述的全景式的、纪录片式的景象,比较贴近现实,农业发展、医学发展、教育发展、交通运输、餐饮服务……对了,这本书也抛出了很多对人性的思考,科技发展了,人情世故还存在吗?还会有官场习性吗?这都是值得思考的问题…在这本书中应有尽有。这是一部让我大开眼界的书,是一部文学佳作。一口气读完,情节紧凑,环环相扣,用了倒叙、插叙的写作手法,让人眼前一亮,又猜不到结尾。不像是漫无边际天马行空的科幻故事,是可触及的科技生活。此外小说文字优美,人物刻画细致入微,人物性格各异,故事深刻动人,有的情节看得很紧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