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我们在失败后要继续努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什么我们在失败后要继续努力

2022-07-02 12:40:23 作者:平淡的寒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处理令人沮丧或毫无意义的任务时,会使用“把石头推上山”这个表达方式。这句话的起源来自西西弗斯的故事。他的故事给试图欺骗死亡的人类上了一课。在仔细观察西西弗斯的同时,我试着想象他的处境。我问自己:“如果我是西西弗斯,我会如何回应?” 如果您不熟悉西西弗斯的希腊故事,请坐下听我讲。

  在希腊神话中,西西弗斯是科林斯国王和臭名昭著的骗子。在两次欺骗死亡之后,他发现自己与宙斯有麻烦。第一次将他的守卫,化身的塔纳托斯困在地狱里。第二次通过发现埋葬程序的漏洞并说服珀尔塞福涅释放他。宙斯给了西西弗斯永远的惩罚,那就是把一块巨石推上陡峭的山坡。惩罚是残酷的,因为无法完成任务,也让西西弗斯发狂。对于那些试图欺骗命运或死亡的人来说,最初的故事是一个寓言。然而,你对西西弗斯的故事想得越久,你就会忍不住为这个家伙感到难过。

为什么我们在失败后要继续努力

  在《奥德赛》中,主角荷马说:“我目睹了西西弗斯的折磨,他双手与一块巨石搏斗。支撑着自己,用手和脚猛推,他把巨石推上了山顶。但每一次,就在他将它推倒在山顶的时候,它的巨大重量将它推了回来,无情的岩石再次滚落到平原上。于是他又一次不得不和那东西搏斗,把它推上去,汗水从他的四肢涌出,灰尘从他的头顶高高扬起。”

  我脑子里有个唠叨的声音问道:“他为什么不停止推或拒绝推?” 我的想法背后的逻辑是,如果西西弗斯拒绝推动巨石,他可以完全避免整个情况。西西弗斯将免于宙斯的惩罚。然而,我意识到惩罚不仅仅是关于永远推动巨石的身体方面。在手头的任务之下,还有更大的惩罚。宙斯接受了西西弗斯的使命感。他既不生也不死;他被困住了。他的动机是什么?

  在中国的哲学中,顺应自然之流并协助它。从叙述上讲,这对宙斯为什么不得不介入是有道理的。西西弗斯试图与死亡的本质作斗争。宙斯夺走了西西弗斯的使命感,就是在剥夺他的生命意义。如果你设身处地为西西弗斯着想,你就是这位认为自己可以像神一样不朽的聪明国王。然后你被剥夺了生命,被安置在地狱的一个个性化的地方。你知道无论你做什么,结果总是以同样的方式结束。你如何找到继续下去的意愿,更不用说执行你的判决了?通过接受他的惩罚并遵循后果的顺序,西西弗斯能够找到更深层次的意义。

  我们面临许多感觉不可能或毫无意义的任务。西西弗斯在推动岩石的过程中为自己找到了目标。重点不在于把岩石放在山顶上,而是让他有目的地生活。尽管知道同一块巨石在他所推动的道路上翻滚的最终结果,西西弗斯仍然继续尝试。西西弗斯通过继续将岩石推上山来保持身份和目标的自我。虽然岩石可能永远无法到达山顶,但西西弗斯继续练习锻炼他的力量。他仍然从参与这个过程中获益。参与这个过程意味着我们有目的地行动。我们行为背后的意图帮助我们有目标地生活,并选择根据我们可以控制的事情采取行动。目的是我们应对逆境的方式。所以友友们,即使失败了我们也应该坚持下去,加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