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鸿志社会实践队即将开启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鸿志社会实践队即将开启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2-07-02 22:36:16 作者:无私的短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社管院鸿志社会实践队即将开启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背景:

鸿志社会实践队即将开启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乡村振兴的一场硬仗,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败,事关广大农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事关农村社会的文明和谐。为了帮助广大青年学生拓展视野,提升思想素质,勇担青春使命,引导青年学生关注乡村社会的发展,积极投身到乡村的治理和建设中来,岭南师范学院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鸿志社会实践队积极开展筹备活动,即将开启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调研实践活动。

  6月28日上午,鸿志社会实践队全体成员初次见面,此次会面工作安排主要是全体队员签订纸质安全责任书以及商讨三下乡安全保险购买等相关事宜,讨论具体调研方向和确定调研地点,明确各自的工作安排。参会成员各抒己见,进行了友好、深入的交流。

  踩点工作

  6月30日,鸿志社会实践队的两位负责人出发前往湛江市坡头区南三镇巴东村进行走访和考察,与当地村委书记就人居环境治理等问题进行深入交谈,并取得当地村委让实践队到该村调研的许可。村委会承诺提供相关的资料,对接三下乡工作安排,从而为鸿志社会实践队对巴东村正式展开调研做好充足的准备。

  下一步,鸿志社会实践队将带领实践组全体成员实地考察巴东村的人居环境整治的实际情况,对巴东村的人居环境有一个大概的了解,并据此拟写访谈提纲和调查问卷,进行后续工作安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