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习中的思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学习中的思考

2022-07-03 18:28:02 作者:1 来源:上善若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学习中的思考

  看到有人喜欢买折扣商品的时候,一下子就有英雄所见略同的感觉,就是这么奇妙,即使是素未谋面的人,也会有很多相似之处,就像我们的相聚可能只是一些机缘巧合而分离也是如此。

  买到自己心仪的商品无疑是一种快乐。因为我个子不矮但身材偏瘦,是很苗条的一种身材,许多大码衣服都是和我无缘的,尽管身高够了,可是三维还不够。

  但巧就巧在了,有的时候商场里就会剩下一些最小码的衣服,那时候导购也很开心说着别人都穿不进去刚好你就合适了,我也情不自禁就嘴角上扬,导购尽管是要赚消费者的钱,但是买卖终究是自愿,不是小麦抢麦啊。

  双方自愿成交才是最重要的,有一些人碍于面子,就是掏钱,那有点没有必要,还有的人就是以道德绑架的方式近似于强买强卖了,那也有些过分做不了长久的生意。

  导购经常会对我说这衣服也就是你这么苗条的人适合穿。不知道导购这话是半真半假还是怎样,但让衣服找到了自己的归宿,让商品找到了买家的本来就是一件快乐的事情

  无论是选择折扣还是正价,我想每个消费者追求的都是心中的一种使用价值购买价值,这样让我们的购买行为变得更有意义。昨天和老师一起聊天,她谈到了最近在看的几本书以及一直在坚持做的事情。

  我不由地向她提了一个问题,那就是有些事情的的确也是一直在学着坚持去做,但是如果没有收到正反馈的话,真的很难去坚持,这个过程真的很累。

  老师还没回答呢,一旁的另一个同学率先回答:你要用正确的方法,然后去坚持,一定会有收获的。

  乍一听她的抢话,我还有点小小的郁闷,觉得这不礼貌,但转而一想,其实道理就不是这样的简单吗?

  越是这样看似平淡无奇的诀窍,反而越容易被我们所忽视。老师也淡淡地笑了,算是默认了同学的回答。

  之后,我自己花了时间特地去思考了一下以前老师上课时教的一些技巧和方法。

  认真地比对一下自己在做事情的时候,是否真的有按着这些去做。

  常听一些成绩不错的同学说:你就按这些方法听话照做就是了。

  那时候还觉得这就是一句敷衍的话而已,如今想来,其实就是这样朴实无华的道理。正因为它不起眼,实行起来缓慢但坚持才会看到改变,我们往往就是太过于急功近利,总想着那些一招致胜的法宝,反而变成了事倍功半的效果了。

  所以,其实真正的方法并不难,难的是你是否有真正地去做,并且思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学习中的思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