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服装导购这样说,这样做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服装导购这样说,这样做读后感10篇

2018-07-17 05:53: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服装导购这样说,这样做读后感10篇

  《服装导购这样说,这样做》是一本由陈莹莹著作,当代世界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8.00元,页数:288,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服装导购这样说,这样做》读后感(一):对于竞争对手评价最能折射出导购的素质职业操守

  其实,对于竞争对手的评价最能折射出导购的素质和职业操守。真相是掩藏不住的,顾客眼睛是雪亮的,恶意攻击、贬低竞争对手并不能抬高你的身价,反而表明了你对竞争对手的嫉妒害怕。即使顾客暂时相信了你的话,但一旦发现事实的真相并非你所说的那样,就会对你的人品表示怀疑,对你彻底失去信任信心

  因此,当顾客拿竞争对手作对比时,采用比较介绍方式效果反而会更好些(当然前提是要对竞争对手有充分了解认识,顾客说的未必就是事实)。你最好保持客观公正态度正确评价竞争对手,既不隐藏其优势也不夸大其缺点,让顾客从你的评价中既可以了解相关的信息,也可以感受到你的素质和修养。如果顾客要求的我们实在没有,你可以以朋友身份提出参考建议并介绍顾客到其他柜台去看看。

  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拿自己衣服与竞争对手的衣服作比较,可以让顾客感觉到衣服实实在在的品质,从而更容易接受

  世上没有十全十美的衣服。即使再好的衣服,也会存在着诸多缺陷不足。当顾客拿竞争对手来作比较时,只要顾客的说法符合事实,那么与其和顾客争辩,还不如强调自己的优势,让顾客对我们的衣服有一个充分的、正确的认识。

  《服装导购这样说,这样做》读后感(二):很趣的一本服装导购书籍认真看完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遇到一些导购对我们所选的物品立观夸赞或是恭维,这让我们感觉到很假,所以当我看到作者分析了这一点时,真是感同身受,做一名合格的导购不只是表面夸赞,而是要对顾客投其所好,不能太盲目的东西而以。

  一位女士走入门店,突然眼睛一亮,直奔挂在衣架上的几款呢子大衣。稍后,她让导购取下其中一款粉红色的,经过试穿后感觉还不错,就准备买单了。

  正当她掏出钱包要付款的时候,导购恭维了她一句:“小姐真是有眼力,这个款式非常受欢迎,今天已经卖了好几件了。”

  没想到这位女士听了之后做出了一个让人惊讶举措,她决定放弃购买了!导购觉得很奇怪,就问她:“小姐,您能告诉我,为什么您突然又不买了呢?”

  这位女士微微一笑,回答说:“没什么,我就是不喜欢大众化的衣服。”

  自以为是的导购最终还是搞砸了这单生意。要知道,不同的顾客会有不同的需求关注点,只有投其所好地推介才能使销售过程得以顺利进行

  《服装导购这样说,这样做》读后感(三):写于服装导购实践培训经验,对导购者有帮助

  可以说,销售是一份最简单工作。几乎所有的人都在进行着各种各样的销售活动总统向选民推销他的执政理念医生患者推销他的高超医术员工老板推销他的忠诚与工作能力同时,销售又是一件最困难事情。它需要销售员面对形形色色各行各业性格迥异的各类顾客,面对顾客的拒绝,面临无限的挑战

  为了帮助众多服装导购提升销售能力、提升销售业绩,作者特地编写了本书。

  在书中,依托作者多年来的服装导购实践与培训经验,大量收集整理了服装导购过程中经常遇到的诸多情景,并将每个情景划分为“情景再现”、“错误应对”、“情景解析”、“正确应对示范”四大模块,即依照麦肯锡发现问题和分析问题的方法论,有步骤解决问题,力求循序渐进启发读者的思维,一步步帮助读者取得骄人的销售业绩。

  书中的各个场景均是精挑细选,以便让大家在实际工作中活学活用。

  《服装导购这样说,这样做》读后感(四):看看此书是如何做好服装导购的

  “三分货,七分卖”是服装销售的一句至理名言,而真正接触顾客的一线人员—-导购则是这“七分卖”中最为重要的一环。可以这么说,导购的销售能力与水平,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服装门店生意的好坏

  现在的服装已经不仅仅是为了遮羞蔽体御寒了,它是显示魅力妩媚性感身材利器,更是展示个性品位潮流载体。卖衣服,就是在卖美丽、卖个性、卖品位、卖潮流。在卖衣服前,首先需要将我们自己“销售”给顾客,让顾客接受我们,认可我们;需要准确把握顾客的需求,做好顾客的消费顾问,将适合的款式推介给顾客;我们需要巧妙解答顾客的各种困惑,消除顾客的各种疑虑;更需要练就一双慧眼,以足够悟性接收到顾客的购买信号,并适时地“推”顾客一把,让顾客变意向行动……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成为一名真正的优秀导购,我们的职业道路才会越走越宽。

  很好理解的一本书,服装行业者优行入门,一看即懂。不需再问询,

  严重支持

  《服装导购这样说,这样做》读后感(五):导购要做到了解顾客的担忧,而不是一味达目的一次销售

  从自己腰包里往外掏钱,谁都不会那么爽快,我们的顾客在消费时,为了让自己的钱花得值,必然会挑东拣西地有的没的质询一番。当顾客开始质疑你的店铺、你的产品、你的服务……并不代表着他不喜欢这件衣服,而恰恰表明了顾客对产品有需求,对这件衣服在很大程度上还是有认同感的,只是他还没有完全被说服,而这时,距离交易成功,就差导购的临门一脚了。

  很多导购都喜欢用“流行”来应付顾客,就仿佛“一白遮百丑”一样,但是,并非每一位顾客都追求流行。而更有导购会说“不会啊,没有人这样说过”、“您这种说法我还是第一次听说”,这样的当面锣对面鼓的辩白,容易让顾客感觉自己被认为没有眼光,这样的沟通会让顾客感觉很不舒服,是对品牌以及店面的极度的不负责任。

  其实,一名合格的导购应该就顾客的顾虑针对性说明,纠正其片面性的认识,引导顾客进行试穿。好多商品,尤其是服装,单凭“眼观”就来给出好坏与否的判断是非常不准确的,有的衣服看起来不起眼,但是一旦穿上,就让人眼前一亮。衣服上身之后的效果往往比导购一百句一万句的恭维更具说服力

  《服装导购这样说,这样做》读后感(六):这个情节拿来分享一下,有同感认同的MM也来看看

  我同事有一件,我不想和她穿一样的

  顾客盯着某一款衣服,导购适时前去推介,鼓励顾客试穿,顾客却说:“算了,我同事有一件,我不想和她穿一样的。”

  导购错误应对

  1.那您看看别的吧。

  2.没关系啊,您换个颜色就好了。

  3.您可以平常穿呀!

  4.每个人穿起来的感觉不一样。

  情景解析

  同事,是一个很特别角色,它是比陌生人近一点、比朋友远一些的身份。这样身份的两个人穿同样衣服的尴尬指数绝对比在大街上撞衫更高。

  能挑到自己喜欢衣服的频率并不高,好不容易碰上了,真是件令人高兴的事情,但是有时候事情就是这么巧,看上的衣服偏偏是和同事一样的款式!遇到这种情况,导购应当诚恳地提出自己的观点看法,当顾客接受自己的观点后再顺势推介自己的产品,这样顾客就容易接受了。现在有的导购为了业绩,非要把这款衣服塞给顾客,缺乏灵活性,是错误的做法。就本案而言,可以向顾客灌输可遇不可求的想法,从风格相近、款式和颜色上的不同着手推荐

  正确应对示范1

  导购:“哦,这样啊。两个人穿同样的衣服上班是有点不自在,不过也说明这款衣服确实不错。我们店铺前两天刚到了几个类似的款式,不过在细节上做了改变,之前那款显得职业一些,而现在这款衣服让顾客在自信之余,不经意流露女人细致。您可以试穿一下,看看效果。”

  正确应对示范2

  导购:“是吗?也难怪,我们这款衣服卖得非常好。当然,同事抬头不见低头见的,确实比较尴尬。其实店里还有和这件风格相似的衣服,但是在款式上做了一些变化,我觉得也挺适合您,以您的皮肤与身材,相信穿上后效果一定不错!来,试衣间在这边,请跟我来。”(提着衣服主动引导顾客去试衣间)

  正确应对示范3

  导购:“哦,这样啊,同事之间撞衫是比较尴尬。不过我们店铺今天刚进了一件马甲,和这件衣服搭配效果很好,风格却和你同事不一样了。我拿给您试穿看看,一定能穿出更好的感觉来。”

  正确应对示范4

  导购:“哦,那我们就看看其他款,我们店里刚好有一些风格相近,但是花色添加了民族风情的款式,非常有特色。像您这么有气场女孩子,穿上肯定特别有味道,买不买都不要紧,您可以试穿一下。”

  ⊙提示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每个人都喜欢和自己性格相近、观念相似或志趣相投的人交往。彼此之间的相似之处越多,就越能接纳和欣赏对方

  收听电台时,只有调到合适的频段,才能听到悦耳声音。同样,与顾客沟通时,导购也必须对准顾客的“频道”。只有懂得“看菜下饭”,适应对方的沟通方式,找到与对方的共同语言,才能引起对方的共鸣,沟通也才会更加顺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