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鸿志社会实践三下乡:扎根乡村农场,发扬劳动精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鸿志社会实践三下乡:扎根乡村农场,发扬劳动精神

2022-07-03 19:11:23 作者:无私的短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了践行服务“三农”使命、鼓励大学生积极投身乡村建设、发扬青年学子热爱劳动精神,2022年7月1日岭南师范学院社会与公共事业管理学院鸿志社会实践队员来到湛江市坡头区南三镇巴东村开展助农社会实践活动。队员通过探访巴东勤致综合农场,帮助巴东农民清洁农场环境,了解了农场的大致经营状况和巴东村农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在劳动的过程中队员们体会到了劳动的不易,这与平时在课堂上学到的理论知识不同,这是踏踏实实、真真切切的实践,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实践,也是对劳动精神的传承。正如总书记所说的“无论时代条件如何变化,我们始终都要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始终重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主力军作用。”在这个过程中,队员们对这句话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也体会到了劳动的不易和快乐。

鸿志社会实践三下乡:扎根乡村农场,发扬劳动精神

  什么是劳动精神?劳动精神,实际它折射出一个时代的人文精神,反映出一个民族在某一个时代的人生价值和思维道德取向。它简洁而深刻地展示着一个时代的人之精神的演进与发展;它凝重而浪漫地体现着一个民族的时代的思想与情愫。劳动所体现出来的人文精神,代表着一个时代的价值观、道德观和精神风貌,展示了中华民族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崇高品格,体现了我们伟大的民族能够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通过查阅资料和相互的交流学习,队员之间对劳动精神的理解更加深刻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