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寓教于乐”,“小蓝人”在行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寓教于乐”,“小蓝人”在行动

2019-08-14 14:18:08 作者:曹莹梅 纪丽华 来源:曹莹梅 纪丽华投稿 阅读:载入中…

  8月2日,“寓教于乐社会实践团,深入张士府街道居民区调研当地教育发展现状

  上午,实践团全体成员就之前活动出现问题集中交流讨论,共同改进不足。随后,成员明确分工,采集整理调研与支教相关材料队员根据之前所了解的当地居民教育水平相对较低的现状,修改完善调研问卷问题。另外,经过学校方面沟通交流后,部分队员整理支教材料,为教学准备

“寓教于乐”,“小蓝人”在行动

  下午,实践团队深入沿街商户及附近学校,以聊天的方式与居民沟通交流孩子教育问题,调查居民对教育的重视关心程度,并协助其填写关于城乡差距电子问卷。面对队员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居民们积极地与队员们交流,耐心认真回答,积极反应当地教育现状,并十分恳切地说出个人想法以及提出相关的意见,部分家长提到乡村城市的教育有着明显的差距,师资力量和教学设备比不上城镇的学校。在张士府完全小学门口,队员们与附近停留的村民围绕孩子教育和当地教育发展问题展开交流与讨论,乡民提到,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学校条件也相应地提高了很多,相关学习设备相比前几年先进了不少。

  经过下午的调研,实践团队对当地的教育问题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乡民普遍认为经济水平对教育水平有一定的影响,团队商定下一步将走进村落,更加深入地了解当地的教育状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