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风雨兼程,齐聚一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风雨兼程,齐聚一堂

2022-07-04 16:45:05 作者:杨诗雅 来源:怕孤独的香烟推荐 阅读:载入中…

  7月3日,天边出现一道道长龙似的闪电,大雨铺天盖地从天空中倾泻下来,人类在风雨中显得格外渺小。这是雨季里平凡的一天,但对于“风知夏”社会实践队而言却是格外特别的。

  “风知夏”社会实践队的成员全部为小学教育专业的公费定向师范生。出发前,队员们面临了一个很大的难题,那就是大学所在地为台风蓝色预警,实践地则为台风黄色预警。面对这种特殊情况,队伍并未选择退缩,反而是迎难而上,针对各种外在不可控因素给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如雨天路滑,队员的行李从宿舍楼搬至大巴车难度系数比较高,故队伍积极与校车师傅沟通并获得帮助,成功解决此项难题。

风雨兼程,齐聚一堂

  此外,在大巴车即将抵达实践地—化州市林尘镇尚书堂小学时,临时接到通知:大巴车无法驶入尚书堂村,只能由队员自行搬运行李,步行至尚书堂小学,但队员并未因此向困难妥协,在各方人员的帮助下,队伍成功在15时30分前抵达尚书堂小学,并有条不紊的开展相应工作。

  队员分工明确,并未因外在因素而耽误原定的招生计划。在厨房里,多名队员主动清洗食具,以及队员家长为队伍提供食品与工具,并为队员烹饪了一顿可口的晚餐。在宿舍里,多名队员积极整理内务,打造舒适宜人的住宿环境。在校门处,招生工作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家长与学生踊跃报名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是每年团中央都号召的“返家乡”、“三下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主要有关文化、科技、卫生方面的内容知识在农村的普及,促进农村文化、科技、卫生的发展,对于大学生而言,意义非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