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山东理工大学美术学院社会实践团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山东理工大学美术学院社会实践团队

2022-07-05 11:35:34 作者:仁爱的眼睛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山东理工大学美术学院社会实践团队

  弘孝悌美,明德“艺”行——关于社区康老模式的调查问卷

  党和国家高度重视老龄事业和养老服务体系发展。“十三五”时期,在党和国家重大规划和政策意见引领下,淄博市北苑社区对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取得一系列新成就。

  北苑社区居委会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系统谋划,整体推进。以人为本,顺应趋势。兜好底线,广泛普惠。改革创新,扩大供给。多方参与,共建共享为基本原则。并且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北苑社区养老服务已经十分完善。

  在此基础下,北苑社区居委会和山东理工大学美术学院弘美艺行社会实践团队就如何进一步完善社区养老服务,以及收入,社区环境等问题对社区老人开展了问卷调查。

  经调查指出,绝大多数老人对现如今社区的养老服务都十分满意,原因在于社区给有劳动力的老人提供一些基础的工作,让老人能有一部分收入,社区内有自己的企业,每年的大小节日都会有送给老人的补贴,还有企业的分红等,老人的物质水平很高。

  经过此次调查指出,现如今北苑社区的养老服务在物质水平已经十分优秀,但在老年人的健康支撑系统上还有待提高,配置能够更合理,人才队伍不断扩大。家庭病床、上门巡诊等居家医疗服务积极开展。老年人健康水平不断提升,健康需求得到更好满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