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浓“农”深情,“乡”约振兴实践团蓄势待发,团结共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浓“农”深情,“乡”约振兴实践团蓄势待发,团结共进

2022-07-05 11:38:14 作者:王淑云 来源:浓农深情乡约振兴实践 阅读:载入中…

浓“农”深情,“乡”约振兴实践团蓄势待发,团结共进

  为进一步推进山东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三下乡”实践活动,并深入了解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情况与取得成果,2022年7月4日下午,山东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浓“农”深情,“乡”约振兴实践团于13号教学楼407室举行社会实践启动仪式。此次启动仪式由队长王淑云主持,及全体成员共同参与。

  启动仪式伊始,队长王淑云讲述了关于这次实践的主要目的和意义,并提出:社会实践给我们搭建了一个深入体验生活、了解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及成果的桥梁,我们大学生只有真实体验,深入了解我国经济、政治、文化发展的现状,才能不断加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做到坚持学习书本知识与投身社会实践的统一。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是引导学生走出校门、接触社会、了解国情,使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知识分子与工农群众相结合的良好形式;是大学生投身改革开放,向群众学习,培养锻炼才干的重要渠道;是提高思想觉悟、增强大学生服务社会意识,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有效途径。

  启动仪式第二项,队长王淑云对接下来为期15天的社会实践进行了具体的阐述,并提出四点要求:1、希望同学们思想上形成统一认识,高度重视,认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2、要认真、踏实、组织准备工作,做好安排,得到老师的支持,力求有所收获;3、活动结束后,要做好宣传报道、材料总结;4、实践中要听从指挥安排,保证此次社会实践的顺利开展,预祝2022年此次社会实践圆满举办。

  启动仪式第三项,队长提出实践的具体情况以及成员自身状况为成员进行分工,并对本次实践活动作出简略规划:调研产业包括工业、文旅产业等多个特色产业为对象进行,在实践过程中,我们颠覆以往实践活动形式单调的局面,采用多种活动形式进行实践选择在山东省内具有代表性的特色乡镇,采取线上线下双线模式深入到四地市代表乡村,以多种多种调研形式进行相关信息的采集。通过走访调查多地并进行相应比较来对比各地乡村振兴战略效果,根据各村落特色产业发展现状,结合所学专业知识,联系实际情况,为当地政府提供经济高效的解决方案,为乡村振兴注入青春活力。该队队员积极配合并记录相应工作,认真规划未来实践的每一步。

  启动仪式第四项,团队成员互相讨论,并提出未来实践途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并提出解决办法,最后决定建议各成员在采访前提前想好问题、合理分工,将QQ微博宣传、微信推文、视频录制及剪辑等各项工作具体细分到个人。并且强调此次实践活动的亮点:通过线上、线下双线结合,形成多样化的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过程中,团队将与时俱进,紧跟时代潮流,综合利用摄像机等新媒体工具采集图片和视频资料,并录制制作特色宣传视频,将视频在抖音等短视频公众平台投放。团队将有重点、有针对性地作出详细规划,保证有序开展本次活动。

  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三农”工作时发表了重要讲话,指出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必须着眼国家战略需要,稳住农业基本盘、做好“三农”工作,措施要硬,执行力要强,确保稳产保供,确保农业农村稳定发展,并对粮食安全、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耕地保护等重大事项进行了强调部署。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对大学生来说,不仅有助于较快适应、融入社会,同时也是实现自我价值,培养自身的社会责任感的必由之路。让我们以细微之处见长,汇聚青春力量;了解当地政策,聚焦产业发展;组织群众宣讲,鼓励返乡就业;响应国家号召,助力乡村振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