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美丽肌肤不能忽视的饮食习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美丽肌肤不能忽视的饮食习惯

2022-07-05 02:24:27 作者:小兔乖乖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美丽肌肤不能忽视的饮食习惯

  长期暴露在阳光下会对你的皮肤造成破坏,在这一点上,你知道日常护肤可以帮助控制皮肤炎症、瑕疵和干燥。可是,你是否知道,饮食习惯也会影响皮肤的外观?

  快餐食物、乳制品、糖和巧克力以及烧烤食物都可能影响皮肤的外观。

  1.加工肉类

  加工过的肉类,比如,香肠,培根等等,它们含有大量的浸泡过的脂肪和硝酸盐,会导致过敏。本来这类食品就属于垃圾食品,建议大家不要吃。

  2. 高脂肪肉类

  吃脂肪含量高的肉会增加皮肤炎症的发生,这是因为脂肪含量高的肉类与胰岛素发育因子的高度集中有关。胰岛素分泌促进性化学物质(雄激素)的产生,从而引发皮脂分泌的增加,最终导致皮肤破裂。

  所以我们建议少吃含脂肪的蛋白质,而不是油腻的肉类。用脂肪较少的肉代替油腻的肉有助于减少对皮肤的影响。鸡肉、鱼和火鸡是油腻肉类的好选择,可能有助于减少皮肤炎症爆发。

  3. 牛奶和其他乳制品

  研究表明,大量食用乳制品(尤其是牛奶)会导致皮肤炎症爆发。

  牛奶乳制品(如酸奶和奶酪)已被证明会增加胰岛素样生长因子1 (IGF-1),这导致我们皮肤皮脂腺的大小增加,产生更多的皮脂,更多的痤疮,有趣的是,低脂/脱脂牛奶似乎比普通牛奶更容易引发痘痘。原因可能是低脂乳制品中含糖量较高。

  如果你想日常饮食中保持乳制品,请确保你吃的是最好的低糖酸奶。

  4. 乳清蛋白

  乳清蛋白已被证明会增加皮肤炎症爆发,稍微解释一下,乳清蛋白是从牛奶中提取的一种蛋白质。 以乳清蛋白为基础的奶昔可以增加雄激素的分泌,这类似于睾丸激素。这可以导致瘦肌肉量的增加,但也通过增加油脂产量,从而增加痤疮细菌进入的机会,为皮肤长痤疮创造了一个完美的环境。

  如果你真的想要替代品,试试纯素蛋白粉来满足你的增肌需求。

  5. 微波餐

  微波餐与皮肤损伤有关,因为塑料融化到你的食物中,导致你的身体吸收塑料毒素。微波餐往往是咸的,会影响你的胰岛素因子,对你的皮肤有负面影响。建议不要吃微波餐。

  6. 蛋黄酱

  蛋黄酱富含omega-6脂肪酸,会刺激皮肤,让皮肤变得不那么好。

  建议不要吃蛋黄酱。

  7. 焙烤食品

  像甜甜圈和糕点这样的烘焙食品,虽然美味,但含有大量的糖,这可能会导致细纹和皱纹的形成。含有高浓度糖和加工过的碳水化合物的饮食可能会对皮肤的胶原蛋白生成产生负面影响。

  胶原蛋白使皮肤保持年轻、柔软和紧致。当胶原蛋白分泌减少时,对皱纹的抵抗力就会减弱,皮肤就会出现皱纹。

  8. 人工加糖的食物

  人造甜味剂促进胰岛素分泌和荷尔蒙的产生,如IGF-1,这是众所周知的痤疮形成的主要因素。可能含有人工甜味剂的食物包括:糖果、冰淇淋,甚至一些速溶燕麦。

  9. 白面包

  精制淀粉的糖化作用会改变胶原蛋白,使胶原蛋白变得不弯曲甚至断裂。

  建议不要吃白面包,坚持吃全谷物面包。全谷物面包还有助于让你更长时间保持饱腹感。

  10. 血糖生成指数高的食物

  糖(血糖生成指数很高)是皮肤胶原蛋白的敌人,糖会引发胰岛素水平升高,导致炎症和自由基损伤。血液中升高的葡萄糖也会损害我们的小血管,导致微血管疾病。对糖尿病患者的研究显示,皮肤弹性差,伤口愈合缓慢,皮肤加速老化。老化的皮肤会出现皱纹和棕色斑点。建议避免血糖生成指数高的食物。

  想要保持年轻美丽,从最简单的饮食方式入手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