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食遇”社会实践队:市场调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食遇”社会实践队:市场调研

2022-07-05 17:31:47 作者:M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天,我们“食遇”社会实践队来到了霞山水产品批发市场,映入眼帘地是许许多多的海鲜,闻如其名,市场上的叔叔阿姨都在忙碌着,他们把刚从海里捞上的鱼虾蟹分类,又按不同的品种分类、大小分类,分好之后就是等待顾客购买,不同的市场区域摆卖的水产品是不同的。早上的市场是人来人往的,到了中午就没多少人了,下午的摊位基本都收摊了。

  我们等到叔叔阿姨不忙的时候才上前问他们关于水产品的问题,通过询问他们大多数水产品是从海里捞上来的,也有少部分是养殖场的,他们只是中间商,而且他们都是只负责一部分的,例如鱼、虾、蟹是分开的,主要靠这一部分赚钱的,顾客和饭店都是销售方式。

“食遇”社会实践队:市场调研

  调研过程中,我们发现叔叔阿姨对于预制菜是不了解的,甚至是没有听过预制菜的,那么这时候我们采取的措施是由我们队伍里烹饪专业的同学为他们科普何为预制菜,虽然他们都在认真地听,但是他们还是不太赞同预制菜的,认为预制菜是不卫生的,吃多了可能对人体有害,他们认为预制菜的油可能是地沟油,拒绝食用预制菜。我们了解过预制菜,预制菜的加工是经过层层把关的,连外面的包装也是采用了安全的材料,可以连包装袋一起放进微波炉加热,包装袋不会对食物造成影响,释放有毒物质,危害人体,而调料也是健康食用的,所以预制菜可以尝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