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且看话剧改编 助力乡村振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且看话剧改编 助力乡村振兴

2022-07-05 21:40:08 作者:笨笨的悟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赓续红色血脉,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利用红色文化带动乡村发展,岭南师范学院“同心燃梦”社会实践队于7月4日到7月8日在湛江市赤坎区丰厚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整个队伍被分为五个小组,分别是调研组话剧组、摄影组、宣传组和后勤组,采取“线上加线下”的方式,实践队线下成员负责参观村落红色遗址,走访村干部和村民,了解丰厚村当年革命的情况和现今发展现状,编排录制话剧;实践队线上成员负责收集整理走访所收集到的资料,撰写推文和新闻稿等工作。

且看话剧改编 助力乡村振兴

  7月4号上午,话剧组成员在当地村民带领下参观村里的红色遗址。这是当时在革命战争中作出巨大贡献的丰厚村交通指挥站旧址。为纪念先人的伟大牺牲,更好地宣传和弘扬红色文化,这里被保留下来并在几年前进行翻新,宅院古朴雅致,红颜白墙。跟随村民走进旧址,队员们看到里面陈列着几个玻璃展柜,放置着当时留下的通讯工具和一些运输记录。据村民介绍,在革命年代,有数以千计的村民以及干部参与当时的运输活动,各类物资在交通站的妥善安置和护送下,全部安全往返,从未出现差错。聆听到至此,参观的队员们由衷地佩服和感激那些先辈,没有先辈们的昔日的付出就没有今日的安宁。队员们与村民的交谈为话剧组成员们接下来的剧本人物定型和情节改编安排提供许多灵感。

  调研组的调研过程分为三部分:一是参观红色基地;二是走访村子里的红色文化景物;三是采访村民。无论是在观看墙上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还是对村民们关于宗祠文化和红色文化的采访,调研组成员都收获颇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