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古老与现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古老与现代

2022-07-05 23:04:06 作者:方水水. 来源:方水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古老与现代

  岁月如歌,沧桑为奏。时光,似一条匆匆流逝的长河,我们,宛是河中的一粒沙子。随波逐流在这条岁月长河里,我无从得知,它流向何方,归于何处!或许,还未去及他日停留的世外桃源,我们,便已在流年的干涸中赤裸,无痕。

  人生,又似一条无尽的陌路,走的越远,越觉寂寞!当想返回最初的路途时,才发现,原来物是人非,是一场无法遗忘的痛!当初的初衷,已言不由衷。当初的相遇,已不再遇。若人生真如梦一场,我多愿,在每次恍如隔世般醒来之前,长眠在那所有最初的开始!

  今天,我和妈妈一起去阿姨家看望生病的外婆。阿姨家住在二十九层楼,哇,好高啊。俗话说得好,站得高,望得远。我透过玻璃窗往下看,一幢幢鸡笼似的房子,映入我的眼帘。鸡笼房很小很小,一幢挨着一幢,一间连着一间,挤挤的,旧旧的,破破的。妈妈说,这里就是本来的上海。怪不得,路口挂着“上海老街”四个字。我心中有一个很大的疑问。我就问妈妈:“妈妈,为什么在这繁华的大城市里还要保留这片老房子呢?”妈妈说:“那可能是政府要让大家时刻记得旧上海,瞧瞧新上海,体会到上海在飞速发展,上海在高速腾飞!”

  进入上海老街的牌坊就是上海城隍庙了。据说,城隍是一个自然神,他掌管人间的喜怒悲乐。在古代,每一个城池都有一个城隍庙。城隍庙的房子都是用木头建造的,门是用木头做的,柱子是用木头做的,地板也是用木头做的,很古老,很原始。傍晚,华灯齐起,城隍庙的屋角闪闪发光,好像镶嵌着金丝银线。我看见小巷里黑压压的人流动着。我问妈妈:“妈妈,那些人去干什么了呀?”妈妈说:“他们可能去店铺买东西了。”我又问道:“那里有什么呢?”妈妈说:“店铺里什么都有,有古玩,有小吃,有针线品,还有许多许多的故事呢。”哦,我明白了。城隍庙是那么古老,那么漂亮,城隍庙的人气又是那么旺 。

  城隍庙依着母亲河——黄浦江。我出神地望着东流的黄浦江水。傍晚,太阳下班了,江面犹如一面穿衣镜,非常宁静,只有一艘艘游艇还悠哉悠哉的。江面上映出了高楼,映出了大厦,映出了五彩缤纷的霓虹灯。这时的黄浦江简直成了“彩浦江”。夜晚的黄浦江真是一幅美丽的画卷。这时妈妈走过来,轻轻搭搭我的肩,说:“上海人是喝着黄浦江的水长大的,他们离不开黄浦江。”我听了若有所思,似乎明白了,黄浦江是上海的母亲河,她给上海人民带来了幸福,给上海带来了繁荣,给中国带来了骄傲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古老与现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