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谁应该为孩子的生命买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谁应该为孩子的生命买单

2022-07-06 08:35:50 作者:务实的月亮 来源:务实的月亮推荐 阅读:载入中…

谁应该为孩子的生命买单

  谁应该为孩子生命买单

  来源:网络 编辑:文章网 点击:164次 时间:2020-10-26

  一个自杀的十二岁小孩。 事后,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触目惊心,瞠目结舌,没有人敢相信,不得不相信。 惊骇之中,让人忍不住问道,这小皮囊,裹着一条有多扭曲?

  十二年是最关键的时期,也是最好的教育时期。 十二年,大人和孩子朝夕相处,在他成长的过程中,应该有无数的事件发生,那么,有多少事情应该纪律严明? 应该引导而不是引导? 什么不应该被忽视却总是被忽视? 什么不应该被容忍?

  當一个孩子因为父母不是自己而滚動时,成年人是否愿意妥协? 當孩子第一次张嘴时,大人是新鲜的吗? 當孩子第一次拿起香烟时,成年人是否视而不见? 當孩子第一次对长辈无礼时,大人是在嘲笑它而不是骂它吗? 當孩子开始虐待他们的长辈时,父母是阻止他们还是让他们走? 當孩子推长辈时,父母不会太在意,也会安慰自己,他是个孩子,老了。 然而,是大人们一次又一次的妥协,纵容,孩子们一步地靠近悬崖的边缘,最后滑入深渊……

  當吸烟,打架,与长辈对抗已经成为一种例行公事,當他还不知道年轻人的自卑时,更不用说对错了,當人性越来越少,越痞越多,從‘人’越来越远,教育能发挥多少? 种子已长成毒草,坏习惯已养成,积累难归,再约束,已较难。 如果我们不谈方式,就像子弹已经上膛,什么是射击,只取决于时机和条件,因此,悲剧只是一件自然的事情。 但迟早,事件的规模是不同的。

  母亲已经去世了,没有人关心他,但孩子,只有十二岁,人生的道路是那么漫长,确切地说,他的人生道路还没有开始,这条路该怎么走? 据说孩子回不了村,村民不允许,只好带他去宾馆。 由于不能上学,父母向学校提出抗议,不得不把它送回家。 他已经到了死胡同,世界那么大,没有地方给他。 叹之悲,可恨可怜。

  《三言经》说:“人之初,性善,不教,性動“。 到目前为止,我们不应该太责怪孩子,毕竟他才十二岁,还没有成年,我们应该反思谁,让孩子进入生命的山谷? 孩子背后的隐形杀手是谁? 谁应该为孩子的生命买单?

  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