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倡导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家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倡导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家园

2022-07-06 10:31:40 作者:Jaylor 来源:Jaylor推荐 阅读:载入中…

倡导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家园

  在本次社会实践调研活动中,我们“七越”队伍来到了湛江市霞山区的渔港公园通过观察、走访等形式进行红树林保护调研活动。本次调研不仅让我们深入了解红树林的重要生态作用,而且让我们意识到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

  红树林有什么重要作用呢?红树林是生长在热带、亚热带海岸潮间带,由红树植物为主体的常绿乔木或灌木组成的湿地木本植物群落,在净化海水、防风消浪、固碳储碳、维护生物多样性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有“海岸卫士”、“海洋绿肺”美誉,也是珍稀濒危水禽重要栖息地,鱼、虾、蟹、贝类生长繁殖场所。在湛江1500多公里的海岸线,分布着全国最大的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现有红树林9960公顷,占全国红树林面积33%,占广东省红树林面积78%。但近年来,中国红树林保护修复取得积极进展,初步扭转了红树林面积急剧减少的趋势,但红树林总面积偏小、生境退化、生物多样性降低、外来生物入侵等问题还比较突出,区域整体保护协调不够,保护和监管能力还比较薄弱。红树林的保护面临着种种问题,为了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我们需要从我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从现在做起。

  在日常生活中,加强保护红树林的意识,在海边不乱丢垃圾,破坏红树林的生长环境;如若在沙滩海岸上看到垃圾,要尽自己的能力去积极地将垃圾进行清理。减少塑料制品的使用,并且关注塑料用品回收项目,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品,例如塑料瓶、塑胶袋和塑料吸管等等,从而减少排放到海洋中的塑料垃圾。倡导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家园,就要从我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从现在做起。我们只有一个地球,为了维护生态平衡,保护安全的、多样的生态系统,营造安全健康舒适的生存空间,我们要积极呼吁保护生物多样性,积极探索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存方式,建设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