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红树林走进孩子们的心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让红树林走进孩子们的心里

2016-07-29 作者:梦·相随实践队 来源:梦·相随实践队投稿 阅读:载入中…

让红树林走进孩子们的心里

  为了更好地增强对红树林的保护意识,我为四年级的孩子们上了一节红树林宣传保护教育课。

  经历了几天的三下乡教书生活,我才真正地感受到小孩儿的记忆力真的不可小觑。就像之前我上过了一节音乐课,他们可以做到只听了一次之后便可以熟悉旋律。而且他们之前并没有听过这首歌。这让我更加确信他们具备无限的潜能。今天,他们在红树林宣传保护教育课上的表现也是如此惊人。

  今天,为了不让课堂显得枯燥无趣,在上课时,我便播放了一个有关红树林简介的视频。学生都目不转睛地盯着视频。随后我便问他们有关视频的问题。比如“为什么红树林会被称为红树林呢?”“红树林有哪些根?它们各有什么作用呢?”“为什么红树林被称为’绿色卫士’呢?”最后,他们的答案让我刮目相看。他们居然可以全部答对。看到他们积极举手回答问题,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在课堂上,同学们一步一步地跟着我上课的节奏。他们不仅能了解到红树林的分布地区、作用等知识,还能收到我们红树林的宣传简介及书本。看到他们脸上洋溢着发自内心笑容,我也不由得跟着他们笑了。

  最后,我讲述了红树林如此被重视与保护的意义何在。让他们知道保护红树林的重要性和增强保护红树林意识的迫切性。做到真正让红树林走进孩子们的心里。

  真心希望这节红树林宣传保护教育课可以让他们铭记于心,并饯之以行。

  (撰稿/于芷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