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今日份美食——爆炒鸽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今日份美食——爆炒鸽片

2022-07-07 20:24:28 作者:贤惠的吐司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日份美食——爆炒鸽片

  今日份美食——爆炒鸽片

  7月6日,来自岭南师范学院的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燃昭“实践队,继续通过拍摄视频的方式对粤菜进行宣传。本次拍摄将带领我们走进爆炒鸽片的的世界。夏日炎炎来一份滋补家常菜,最合适不过,爆炒鸽片就是不错的选择。鸽子肉有什么功效呢?中医里认为鸽肉性平,味咸,具有补肾、益气、养血之效,所以鸽子肉很是滋补。那么到底怎么做这份美食呢?在现场可以看到所要准备的材料并不复杂:鸽子一只、菜心、葱、姜、盐、生抽、花生油。我们可以看到,实践队员把鸽子冲洗,切成小小块,冲去沥水后沥干。接着把葱、姜、菜心进行简单加工,然后往锅里放油,把鸽肉翻炒。炒至肉眼可见水干时,便加入盐翻炒至金黄。另起锅,放入油,将姜片、葱煸炒出香味。最后放入鸽片大火翻炒,加入生抽以及葱、姜稍微翻炒几下就可以出锅了。队员强调说,盐需要早加,不然鸽肉炒干后不容易入味。据了解,这道菜对于刀工有一定的要求,因为鸽脯肉需要剔去筋膜以及切成薄片。经过短短一两个小时,色香味俱全的爆炒鸽片就出炉了,整个屋子里都弥漫着香喷喷的鸽子肉的味道。我们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进行品尝:口感细嫩,肉质弹牙,真的令人回味无穷。

  香香的爆炒鸽片真的令人食欲大动、胃口大开。本次活动在队员们赞不绝口的声音中完满结束。你们也赶紧行动起来吧,跟着我们拍摄做一份香喷喷的爆炒鸽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