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安全演练中提高应急能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在安全演练中提高应急能力

2019-07-13 22:08:27 作者:罗雪倩 来源:“蒲公英”社会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为提高同学们的应急能力,让同学们增进对地震逃生的了解,7月13日,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于显发小学开展安全演练活动

  演练前,班主任先给学生进行理论教学并观看视频,讲授地震造成的伤亡让学生了解地震的危害性,同时介绍了地震时的逃生技巧,让学生初步了解面对地震时要如何应对

在安全演练中提高应急能力

  班主任特别强调:地震来了,不要慌张。本次安全演练主要分为两个环节:自我保护和紧急疏散。班主任让学生回忆视频中的逃生动作,让学生抱头、闭眼,躲在各自的课桌下或课桌旁,尽量蜷缩身体,降低身体重心,并尽可能书包保护头部要求最后一排靠里的同学面向墙,蹲在墙角处。讲解具体操作,班主任发出“地震警报信号,随着信号响起,同学们迅速抱头躲在课桌底下,最后一排的同学也按要求抱头面向墙,蜷缩身体。

  随后进行紧急疏散演练,在“地震警报”响起时,各班班主任组织学生有序离开教室,学生离开教室后在操场集合。班主任有序组织,学生积极配合。此外,为了确保学生了解安全演练的知识,班主任在班上向学生随机提问相关知识。最后班主任对同学们的优良表现做了积极的肯定表扬学生们认真态度

  本次安全演练让学生体验到地震逃生情景,提高应对地震突发状况的能力,增长保护生命安全的知识。此次活动不仅有理论知识的支撑,还有实践教学,除去枯燥的理论知识,学生还能真实体会到地震的紧急,从做中学,增添了学习趣味性,将教学应用生活,让学生学会自我保护。

  通讯员/罗雪倩

  摄影/谢丽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