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星光社会实践队调研三华李的准备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星光社会实践队调研三华李的准备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2022-07-07 00:12:27 作者:土豪的鸵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022年7月4日下午1时,星光社会实践队抵达茂名市信宜市钱排镇钱新村,正式开始了以“三华李果酒工艺优化及其药用价值的研究”为主题的社会实践项目。

  7月4日清晨,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高效集结完毕,乘坐公交车踏上了前往钱排镇的路途。台风“暹芭”带来的连续降雨仍然没有结束,队员们克服重重险阻到达了目的地。下了公交车后呼吸着雨后清新的空气,看着远处漫山遍野的三华李果树,队员们对此次三下乡活动的顺利举办更加充满信心。

星光社会实践队调研三华李的准备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响应政策的要求,在寻找好住处之后队员们第一时间去当地医院进行了核酸检测,随即前往当地居委会进行了走访。

  在访谈的过程中,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了解到,当地的居民基于三华李的生物特性研究出了使用腌制的方法使其变成保质期变长而且酸甜可口的果脯和酿造出别具风味的果酒。就目前来说,三华李腌制果脯这项技术已经广泛普及,许多当地的居民都喜欢在家中自制三华李果脯与果酒。此外,我们也从村委会的口中获知了当地三华路产业的基本概况,包括当地三华李种植面积接近10.2万亩及每年的产量接近12万吨。

  夜幕逐渐降临,实践队的队员们分配好了各自的任务之后就紧锣密鼓地去完成了,相信在获得一晚上充足的睡眠过后,星光社会实践队必然有着更加充沛的精力迎接第二天的挑战。

  撰稿人:李尚林

  拍摄:李尚林 陈叶华

  供稿单位:岭南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星光“社会实践队

  初审:陈金红

  复审:刘映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