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星光”实地走访三华李之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星光”实地走访三华李之乡

2022-07-12 17:08:00 作者:懵懂的裙子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星光”实地走访三华李之乡

  “星光”实地走访三华李之乡

  7月12日,岭南师范学院“星光”社会实践队前往广东省茂名市信宜市钱排镇双合村进行观察走访。

  图为“星光”社会实践队与当地领导实地走访乡村 梁高华摄

  为了积极响应二十大的号召,发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以及结合乡村振兴的时代洪流特点,“星光”社会实践队决定举行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党史宣讲活动和以 “三华李果酒工艺优化与药用价值”为主题的调研活动。为使这两个活动的顺利开展,队员们来到钱排镇双合村进行实地走访,为后续工作做好准备。

  在走访途中,队员们从一位奶奶口中得知,钱排镇种植三华李的历史并不悠久,从奶奶的父辈开始种植,到现在也不过百年。当队员问到三华李果树会不会随着树龄的增长而导致果子的品质发生变化时,老奶奶回答说只要把养护除草除虫一系列的工作都做好,老果树还是能结出不少品质优良的果实。

  看着满山遍野的三华李果树,队员又对三华李果树树苗的相关情况产生了兴趣。奶奶便一边给队员们介绍一边展示三华李果树扦插繁育法,她说要选一支健康的树枝,去掉一部分树皮,再把去的掉树皮部分用土壤包裹,等待该部分生根发芽后,把它移植到地里就是一棵新的树苗了。

  此次走访让队员们更熟悉了这个美丽的乡村,也让队员们真正见识到了“李乡”的美。

  撰稿人:梁祖美

  摄影:梁高华

  供稿单位:岭南师范学院“星光”社会实践队

  初审:李仙妮

  复审:陈叶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