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闪烁“星光”探中国李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闪烁“星光”探中国李乡

2022-07-12 02:36:47 作者:星光社会实践队 来源:星光社会实践队推荐 阅读:载入中…

闪烁“星光”探中国李乡

  7月4日,天边出现一道道长龙似的闪电,大雨铺天盖地从天空中倾泻下来。这是雨季里平凡的一天,但对于岭南师范学院“星光”社会实践队员梁高华而言却是格外特别的,因为这一天正是“星光”队员们汇合的日子。

  虽然天空大雨弥漫,雷电闪烁不止,但队员们都克服了晕车,路途遥远,下雨等各种困难,并成功在信宜城南车站汇合。经过一段时间的修息,队员们踏上了前往广东省茂名市信宜市钱排镇钱新村的旅程。一个小时后,队伍成功抵达了目的地——钱排镇金润来酒店。

  队员分工明确,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并未因台风推迟到达目的地而受到影响。下午15点40分,应当地的疫情防控要求,队员们主动前往当地医院进行核酸检测。随后,为进一步了解钱排镇三华李的相关情况,队伍主动来到钱排镇钱排村村委会,与村委会主任和书记交流。村委会主任热情地招待了队员 ,更是拿出了三华李和自制的果脯招待。在与村委会主任和书记的深入交流中,队员了解到钱排三华李种植亩地,总亩产值和各项相关政策等等。此外,村委会书记认真解答了队员所提出的疑问,并主动邀请队伍第2天到相关基地进行实地考察。进行实际考察有利于队伍更好地了解对当地的三华李分析和解决相关问题。"星光"社会实践队,正如其名,这支队伍会如同星星般更加闪闪发光。

  图为队伍与钱排镇书记地合影 李尚林摄

  撰稿人:梁高华

  摄影:李尚林

  供稿单位:岭南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星光”社会实践队

  初审:陈叶华

  复审:刘映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