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高桥红树林保护区调研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高桥红树林保护区调研心得

2022-07-07 11:05:53 作者:Jaylor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高桥红树林保护区调研心得

  今天我们队伍来到了广东省廉江市高桥红树林保护区开展调研活动,参观了红树林保护区的标本展示馆和气象站,对于保护区的工作人员进行采访,并且对于中学生进行了问卷调查,深入了解红树林及人们对于红树林的了解与重视程度,我们在此次调研游览到高桥红树林保护区美丽的自然风光并且收获良多。

  当我们来到了廉江市高桥红树林保护区,被眼前面积广阔,连片的红树林保护区所震撼,红树林保护区的空气清新,生态环境优越,漫步于保护区似乎是在大氧吧里面呼吸,整个人心旷神怡,让人赏心悦目。通过对于工作人员的采访,我们了解到高桥红树林保护区是我国最大的红树林自然保护区,也是广东省湛江市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有着“海洋天然湿地乐园”和“海上森林公园”的美誉之称。高桥红树林保护区有着令人赏心悦目的自然景观和丰富的生物多样性,随着不断推进红树林保护区的生态旅游区的建设,建设瞭望塔和红树林栈道及完善保护区配套设施,吸引着众多游客慕名而来,人们不但可以游览红树林保护区美丽的自然风光,并且对于游客进行科普教育,直观全面地了解到红树林的重要作用,增强人们对于红树林的保护意识。接着我们对于中学生进行了问卷调查,通过他们的回答我们了解到他们对于红树林的了解程度和对于红树林保护的看法与意见。通过本次调研,我在调研过程中领略到了红树林保护区赏心悦目的自然风光,呼吸到清新的空气,整个人心旷神怡。通过将高桥红树林生态保护区打造成旅游景区,完善保护区参观设施建设,吸引众多游客前来参观,领略到保护区优越的生态环境,在参观的过程中同时对于游客进行科普,使游客更为有兴趣地去了解红树林,意识到红树林的重要作用,增强人们对于红树林的保护意识和重视程度。总而言之,将红树林保护区打造成旅游景区,更为吸引人去了解红树林,通过亲身体验红树林带来的生态价值,意识到红树林的重要性,从而增强自身对于红树林保护意识和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有助于人们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建设绿色家园而作出努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