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辛苦工作的一天——“拾黎“社会实践队调研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辛苦工作的一天——“拾黎“社会实践队调研心得

2022-07-07 16:37:56 作者:温婉的凉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辛苦工作的一天——“拾黎“社会实践队调研心得

  今天是一个难得的好日子,在这几天的实践生活来,我们就连出门一次都是比较艰难的,我们这几天也过得物质非常贫瘠,但是幸好台风终于过去了,被台风席卷了几天的茂名也终于慢慢回归了平静,风雨平息后,我们内心无比渴望出门实地调研的那把火,又燃起来了!随着这几天对附近环境的熟悉,现在附近的大街小巷,四通八达的马路,我们都差不多已经逛过一遍了,我们也已经对周围的环境有了一定的了解,所以当我们准备好一切出门之后,我们的目标是十分明确的,我们就直奔我们的第一个调研目标,附近的小卖部老板。老板是个地道的本地人,还很实诚,不仅讲的一口流利的”黎话“,我们说普通话它也能够流利的接上,在这几天狂风暴雨里我们收到了很多来自于他的帮助。话又说回来,我们开始我们的调研,一是开始将我们关于“黎话”调研的问题一一抛出,老板也是一个很热心肠的人,也很配合我们,很耐心很认真的回答完我们的问题,提供给我们“拾黎”社会实践队非常多有用的信息。二是老板在回答完我们的调研后,还对我们的调研行为表示了强烈的肯定,认为我们身为学生本就是以学业为重,能够像我们这样,一大波人一起出门为了学业去调研,去努力本身就是一件很值得表扬的事情。正所谓,少年强就是中国强,我们正是青春年少的时间,正是努力奋斗的时间,我们就应该多做这些调研的工作。吾辈当自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