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广东省廉江市高桥红树林保护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关于广东省廉江市高桥红树林保护区

2022-07-07 20:21:03 作者:方莉媛 来源:ly推荐 阅读:载入中…

关于广东省廉江市高桥红树林保护区

  “七越”社会实践队来到了广东省廉江市高桥红树林保护区,继续深入了解不同地区红树林的生长情况,由于当时天气吹着大风下着小雨,即将要下大雨的节奏,我们无法继续走进保护区参观红树林,所以参观了保护区的标本展示馆和气象站。我们了解到了关于高桥红树林保护区的基本相关信息,它是我国最大的红树林自然保护区,也是广东湛江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区,被游客誉为“海洋天然湿地乐园”和“海上森林公园”。据统计研究,保护区全长27公里,面积达3.7万多亩,其中红树林有1.7万亩。红树林品种多,树龄长,林相美,远远望去,层层叠叠,莽莽苍苍,海上森林观光旅游区。从标本展示馆处参观了许多被展示出来的红树林标本,不由得发出感慨。站在保护区的气象站上,我们可以看到一望无际的红树林,一颗颗的红树林紧密地连接在一起,像一座屹立在海上的红树林之城,又宛如一片海上森林,它们的根深深地扎在泥土之下,在海水的巨大冲击下坚挺,防风护岸,防止水土流失。

  与此同时我们对保护区的工作人员进行了采访,工作人员称这片红树林作为我国最大的红树林自然保护区,政府一直有加大保护力度,建立相关政策,作为工作人员也尽心尽责地保护好这一片红树林保护区,创造美好的生态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还对附近中学生开展问卷调查,大多数学生都对红树林保护区有一定的认知,并且能具体说出红树林的生态作用,在日常生活中能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不随便乱扔垃圾,为保护生态环境贡献一份力量。由此可见,加大普及大众对红树林的认知,尤其是从小开始灌输思想,这也是一种保护红树林的措施之一,政府可以加大宣传力度,学校开展相关教育活动,对红树林的保护产生重大影响,至少可以大大避免人为因素方面造成的伤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