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个孩子都是一本兴味盎然的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每个孩子都是一本兴味盎然的书

2022-07-07 20:49:01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每个孩子都是一本兴味盎然的书

  转眼间宝贝儿已经快一岁零八个月了,孩子成长的过程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惊喜和快乐,我想真正的快乐除了工作本身带来的成就感之外,还有就是陪伴孩子、感受孩子的成长来的快乐,那是不参杂任何私心和任何功利色彩的发自内心的快乐,和孩子在一起,每一天都有那么多的惊喜、那么多的不可思议,和孩子在一起,每一天都是过节,每一天都是发现,越来越觉得小孩子本身就是一本兴味盎然的书,这样的书是需要你心存敬畏之心的,是需要你静下心来好好品读的。

  昨天是周末,上午因为宝贝儿的爸爸陪着爷爷奶奶出去洗澡了,照顾孩子的任务就落到了我一个人的头上。虽然风很大还零零星星地下了几点小雨,我还是领着她去小区里玩了一会儿,女儿很喜欢出去玩儿,就在出去玩的过程中她感受着风的力量,触摸着树叶的温度,最后我们来到了一片刨好的松软的土堆前,这好像是小区里一楼的一户人家刨好的预备种些菜的,在宝贝儿来之前已经有一个小姑娘在那里玩了,她拿了两三把小铲和两个袖珍小桶在那铲土,一看到女儿去,那个小姑娘的奶奶就让小姑娘把小铲让给妹妹玩一把,小姑娘倒也爽快,不假思索地递给了女儿一把,后来了解到这位小姐姐已经五岁多了。正玩着,又有一位奶奶抱着小的领着大的过来玩了,女儿一看到他们要靠近这边就大声吆喝起来,似乎是要警告那两个宝宝不要到这里来,那里是她们的领地,最后那两个小朋友还是来到了土堆旁,人家压根儿就没注意她的警告,就在那个小的蹲下来也要玩土的时候,小姑娘的奶奶又让小姑娘把小铲儿让给这个宝宝一把,小姑娘有些不乐意了,正在犹豫着要不要给,人家还没发话,女儿倒先扯着嗓子摆着手大叫了一声,明显地是不让给人家玩,这个时候那个离女儿很近的五岁的小姑娘朝女儿说:“你吓了我一跳。”我让女儿向姐姐说对不起,女儿却说了一句惊人之语:“姐姐,你吓一跳吧?”大家都笑了起来,女儿更是乐得像只欢快的小鸟儿。宝贝儿,你叫了一嗓子吓了姐姐一跳,但你的那句话却吓了我一跳,给了我太多的惊喜和意外。

  晚上宝贝儿又出了惊人之语,她解完小便我帮她提裤子时,不小心掐到了她的小屁屁,我连忙说:“对不起,对不起。”宝贝儿一字一顿地、清晰有力地说:“慢点,妈妈你慢点。”听了宝贝儿的话,全家人都乐坏了。

  这就是我们的小宝贝儿,带给我们太多快乐和幸福的小天使,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如何爱孩子,在这个过程中给与孩子更多的高质量的爱和陪伴。昨天读书,读到了陶行知先生关于小孩子的一段话:“人人都说小孩小,谁知人小心不小,你若小看小孩子,便比小孩还要小”朴素却让人那么震撼,愿我们都能真正地俯下身来倾听孩子、理解孩子,做孩子成长路上的好伙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