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父亲,请给孩子足够的安全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父亲,请给孩子足够的安全感

2022-06-14 14:16:57 作者:迁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父亲,请给孩子足够的安全感

  一对恩爱的小夫妻吵架了,吵得很凶。

  小夫妻养了一只布偶猫当他们的女儿。每天一下班小夫妻都会快乐地撸猫,起床撸睡觉撸,轮着撸抢着撸,女儿长女儿短的,生活显得非常的鲜活。

  这一日吃完中饭,老婆放下碗就爬上床,猫女儿紧跟她的脚步,钻进了女主人床边的猫窝里。男主人叫着女主人,让一起洗完碗再睡。

  女主人说“困得很困得很,睡起来在干。”

  男主人听了有些无奈但也准备同意,于是他就准备把手伸进猫窝,准备把猫抓出来搂着睡。

  女主人见状大声说道:“别抓女儿,那是它的安全领域。”

  男主人并没有停止动作,把手伸进猫窝,将猫女儿从猫窝里拧了出来,并抱着她向自己的卧室。

  女主人暴起,起床赤脚追了过去,愤怒地拍打男主人的胳膊,斥责道:“跟你说过多少遍了?猫窝是女儿的安全领域,当她都在猫窝里的时候,谁不许抓她,除非她自己愿意出来。”

  男主人怒了:“我撸撸她咋了?我一天那么辛苦给她挣猫粮,撸撸的权利都没有?我想啥时候撸就啥时候撸。”

  “别说了,好意思么?好像没有女儿你就不用上班一样。搞清楚,你是在为自己上班。”

  男主人有些语塞,但就是抱着猫女儿不撒手,倔强地说:“我就撸,我就撸。”

  女主人开始哇哇大哭:“这样会让女儿觉得没有安全感,她会受到伤害的,你这个混球。”一边说一边开始穿外衣,准备离家出走了。

  看老婆哭了,男主人撒手,放下了猫女儿,拦在门口。

  女主人一边往门外挤,一边哭诉:“我就知道,男人都是这样的,有个孩子都不知道心疼,都不知道管,只知道高兴的时候撸撸他,不听话的打打她,我要你有啥用。”

  “我咋不管了?”

  “你管啥了?铲了几回猫屎?买了几次猫粮?梳了几回毛?洗过几回澡?剪过几回趾甲?”

  “我又不是没铲过。”

  “猫女儿养了一年了,你铲过的的次数都数不过几个手指头,就知道撸人家。这就算了,还不将遵从撸德。我对你的要求多吗?不多,我可以自己养他,不用你管,就当我是单亲妈妈。但是你怎么可以这么不尊重她,跟你说了多少遍不许从猫窝里抓她,给她足够的安全感,就这么点事你就做不到。呜呜呜……以后,以后,养了孩子你肯定也是这样的,根本没有父亲的担当。呜呜呜……就是,就是这样的丧偶式育儿,呜呜呜……我再也不要跟你过了。”

  最终,老婆还是趁老公一个不留神,从大门口溜出去了。

  老公从阳台上看着娇妻箭一样冲上驾驶室,一脚油门飞一样消失在视线之外。真是怼妻一时爽追妻火葬场。

  也许你会说这小娇妻也太小题大做了。如果你这样说,那么恭喜你,你可能没有经历过丧偶式教育。

  很多父亲都会是女孩所说的那种:平时并不怎么管孩子,高兴时候逗一逗,当孩子烦了错误的时候只会粗暴地打骂。至于孩子的心思他们也不会顾及,总是说,我给他们挣钱了,还不够吗。

  然而,光挣钱是远远不够的。父亲影响着孩子一生的各个方面,言传身教地才会让女儿明白:女人应该如何被对待,男人该如何向女人表达健康的爱和情感。更重要的是,父亲树立了一个男人呵护女人的标准。

  父亲该如何与自己的女儿建立起彼此都渴望的亲密关系,帮助女儿健康成长、获得内心的幸福和满足?《父亲塑造女儿的未来》讲了许多如何教育女儿的故事和建议,涵盖女儿成长过程中的生理与心理、性格与人生观、沟通与相处、恋爱与情感、危险与陷阱等重要方面,有助于女儿的健康成长和改善父女关系。这些感悟和建议既有宏观指引,又有生活细节,充满了父爱和智慧。他能体会到女儿内心真正的需求,并以父亲的方式给予满足和支持。那正是所有家庭渴求的父女真情。

  在父亲即将到来之际,谨以这本书介绍给想要成为父亲的男士、想了解丈夫的妻子,以及想了解父亲的成年女儿,你们都会从中获得启发和收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