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同薪燃梦”实践队做志愿者熟悉求职者调动流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同薪燃梦”实践队做志愿者熟悉求职者调动流程

2022-07-07 21:54:09 作者:碧蓝的老鼠 来源:碧蓝的老鼠推荐 阅读:载入中…

“同薪燃梦”实践队做志愿者熟悉求职者调动流程

  “同薪燃梦”实践队做志愿者熟悉求职者调动流程

  2022年7月7日,同薪燃梦实践队调研组做志愿者亲身体验求职过程。就业局人才服务股负责为人事代理单位和个人提供人事档案管理、社会保险办理等人事代理服务;负责为用人单位提供接收应届毕业生及引进人才等人事代理服务;负责为存放人事档案的人员代办养老保险、工资晋升、档案转移、职称评审申报等相关工作;负责代理原乡镇改制单位下岗失业人员档案,委托办理托管企业职工退休手续;负责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的日常管理、维护及档案库的建设和管理;负责指导高校毕业生见习基地建设。

  一般来说正规招聘会有以下几个步骤。

  一、用人部门提出申请:部门经理向人事部门提出所需人数、岗位、要求、并解释理由;

  二、人力资源部门复核,由最高管理层审核招聘计划

  三、人事部根据部门递交的需求人员申请单,确定招聘的职位名称和所需的名额;

  四、对应聘人员的基本要求即资格及条件限制,比如该职位所限制的学历、要求的年龄、所需能力和经验等;

  五、所有招聘的职位的基本工资和预算工资的核定;

  六、制定及发布资料,准备通知单或公司宣传资料,申请办理日期;

  七、联系人才市场或张贴招聘通知;安排面试时间及场地和面试方式。

  八、最终确定人员,办理试用期入职手续,合格录用转正及手续。

  九、签订合同并存档。

  而一般主要有四种招聘渠道,分别为网络招聘、内部推荐、社会招聘和大型招聘会。

  1、网络招聘

  网络招聘作为当下最主要的招聘渠道,显示出其以下优点:

  (1)信息量大。当下公司用于招聘的网站有三个-智联招聘、中华英才网,电力人才网。其中电力人才网人才的专业性较强,也是招聘各风场专业人才的最主要的网站;而智联招聘网、中华英才网较为综合,成为公司行政部门人才招聘的主要网站。上述三个网站因其知名度较高,为公司提供了大量的简历资源。自八月份以来,电力英才网提供简历476份,暂联招聘网提供简历346份,中华英才网提供简历203份,求职者自己投简历107份。各网站所占比例如下:

  上述的几个渠道为公司的招聘提供了大量的简历资源,并且公司可以利用各个网站不同的优势,有重点的进行招聘。

  (2)人工成本较低。当下网络招聘的主要方式在于邮箱接收,在各网站上查询等,这些方式同招聘会,校园招聘等方式比起来,更加省事,占用工作时间较少,花费人力成本相对较低。

  2、内部推荐

  8-10月份,内部推荐有9份简历,从以上的大致情况可以看出,员工内部推荐录用率较高,耗费精力较少,但不能保证推荐人员的质量,故建议往后应在一定程度上鼓励内部推荐,实施限制范围内的内部推荐,力争在数量上和质量上同时提高。

  3、社会招聘

  公司社会招聘主要招的人员是厨师、帮厨、司机等后勤人员,因后勤岗位对人员专业性、学历等条件要求较低,且计会招聘针对性较强,故录用率较高,本阶段为100%。下一步阜新的投产,对于车间工人方面,个人建议领导类岗位以网络招聘、内部推荐为主。车问工人可考虑本地化的社会招聘。

  4、大型招聘会、校园招聘等其他招聘渠道

  本阶段由于人员较少,未能组织参加大型招聘会、校园招聘,但招聘会总体上效率比较高,可以快速淘汰不合格人员,控制应聘者的数量和质量,还能够提高公司知名度,有利于公司的发展,因此个人建议后期的人员招聘可以话当的选择参加一部分社会和校园招聘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