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名漾三下乡社会实践队——齐心协力摘玉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名漾三下乡社会实践队——齐心协力摘玉米

2022-07-08 13:24:23 作者:名漾团队 来源:名漾文化团队推荐 阅读:载入中…

名漾三下乡社会实践队——齐心协力摘玉米

  7月6日下午5时,雨过初晴的农庄空气中夹杂着些许闷热,但同学们的热情却和太阳的强度一样丝毫没有减弱,为切实帮助乡村,我们选择为庄主做些实事,体会劳作的不易。大家在队长的带领下前往玉米地帮助摘玉米。

  “这块玉米地上有很多蚂蚁窝,大家一定要小心一点”队长在出发前叮嘱我们。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当天的玉米地内热闹非凡,玉米田里队员在队长的带领下,经过简单介绍后,分组合作,摘着玉米,忙碌并快乐着。由于天气闷热,大家在玉米地里穿梭着,额头渗出了汗珠,但同学们顾不上这些,丰收的喜悦让大家早已忘却了劳动的疲惫,大家迅速将玉米装车运到空地处,围在一起开始剥玉米。

  在大家的共同劳作下,庄主家的玉米全部被收回。“下到地里真真正正地参与劳动实践,比想象中要辛苦地多,但这些工作却是村民们的日常,我们大学生要学习的就是这种吃苦耐劳的精神”队员何慧蓝坦言。

  在逐渐熟悉周围环境的同时,队伍也逐步调整加强队员的工作,队长也提前做出了分工和规划。午休起床后,大家便开始行动,调研组的同学出发去村民家里进行实地调研,其余同学则前往地里拔杆,将杆从地里拔出来,然后刮去上面缠绕着的藤条,将杆捆起来备用。第四天是一个难忘的实践片段,随着天气逐渐变好,一切都按部就班的进行着。

  与此同时,调研队的队员们找到了山背村的村长进行采访。山背村原称山背仔,成村历史自明代就开始,居住了55多户人家,其中以刘氏居多。村里人勤劳刻苦,自强诚恳,热情好客,村中人大多数是客家人,讲涯话。当地村长给我们介绍了当地的情况,并对实践队的辛勤付出表示了肯定。通过本次实地考察,我们对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中对当代青年学生的要求有更深的了解,在实践过程中增长了才干,锻炼了能力,开拓了视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