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7.8心之源实践心得体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7.8心之源实践心得体会

2022-07-08 14:02:50 作者:专注的樱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4日,岭南师范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心之源社会实践队到湛江市遂溪县附城中学进行三下乡的宣讲活动。台风过后的天气实在有点闷热,队员们从宿舍出发到南门时早已汗流浃背,但一想到能把我们已学的理论知识带去给更多的学生,促进他们的身心健康发展,烦闷之心早已抛到九宵云后。

  此次活动我们主要设有食品健康与营养科普区、学校招生简章和资助政策区、面点操作区以及游戏区,而我主要的区域是游戏区。我们根据学生们的学业水平以及性格特点,开展有奖问答小游戏:准备50份题,放入游戏盒中,学生随机抽取五道题,全部答题对,获一等奖,奖励精美小笔记本一本;答对4道题,获二等奖,奖励精美发夹一个或铅笔一支;答对3道题,获三等奖,奖励精美橡皮擦一枚;答对1~2道题,获参与奖,奖励2颗小糖果。在玩游戏时,我能感受到学生们的热情,也了解到他们对相关食品健康与营养知识的缺乏,因此,通过举办此次活动,能给学生带来更多的食品健康与营养方面的小知识。

7.8心之源实践心得体会

  与此同时,在玩游戏时我也发现了从中的不足:比如,有奖问答对学生很有吸引力,因此现场的秩序就会很混乱,要多添加一两名队员来维持秩序;再者,相比于铅笔、橡皮擦和本子,学生会更倾向于糖果,因此下次可以买健康的小零食来代替。

  最后,除了给学生们带去有用的知识,我从中也收获颇多。看着小朋友们一张张可爱的笑脸,更坚定我成为一名教师的决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