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燃梦小队做街头调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燃梦小队做街头调查

2022-07-08 14:35:43 作者:高兴的山水 来源:高兴的山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燃梦小队做街头调查

  7月8日,同薪燃梦实践队到街头调查湖北地区对粤菜的了解,本次调查与专业密切相关,具有重大意义。

  本次实践的主要内容是在街头随机抽取路人上前去进行询问。

  在本次调查中,我们的得出的结果是抽取十五人,其中七人比较了解粤菜,四人知道粤菜但对菜式不熟,还有四人完全不了解粤菜。并且有八人喜欢吃粤菜,七人对粤菜并不感冒。在他们对粤菜的认识里,认为口味与湖北蒸菜口味十分类似。

  根据所学知识粤菜即广东菜,粤菜起源于岭南地区。粤菜讲究:用料丰富、选料新鲜、清而不淡、嫩而不生。由于对油温和火候十分看重,所以擅长小炒,特色煲汤。

  虽然粤菜烹制以海鲜、鸡、鸭、鹅最为见长,但日常下饭最具特点的还是白切鸡、和炒青菜。

  中国湖北菜(简称楚菜),历史上曾简称过荆菜、楚菜、鄂菜,2018年省政府正式确定将湖北菜的简称由鄂菜改称楚菜。楚菜是一个历史悠久并突出手工操作性的、主要集中于湖北地区的饮食风味体系。楚菜发源地是古代的楚国,中心是郢都(今湖北江陵),历经荆菜、楚菜、鄂菜逐渐演变而来,植根于荆楚大地,原料以湖北各地出产的的禽畜、淡水鱼鲜等动物性食材和蔬菜瓜果、食用菌、五谷杂粮等植物性食材为主,烹调技法以蒸、煨、烧、炒、炸为代表,口味上以咸鲜微辣最为常见,名菜、名宴、名店品类齐全,在全国具有较高知名度并深受湖北民众喜爱的系列化菜品。

  地域一南一北、口味一清一重,即使相似的食材,却有着不同的加工方式。

  这就是不同地域的人们对于美食不同的理解,不同的呈现。

  但结果的是相同的,美食增加的食客的食欲,所以也就更加的“下饭”了。

  作为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的学生,我们要善于学习各种菜肴的制作,同时要在制作菜肴的同时宣传我们国家各个地方的饮食文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