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星光”走进酒厂 探寻三华李果酒的奥妙之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星光”走进酒厂 探寻三华李果酒的奥妙之处

2022-07-08 21:41:29 作者:清爽的野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星光”走进酒厂 探寻三华李果酒的奥妙之处

  “星光”走进酒厂 探寻三华李果酒的奥妙之处

  7月6日,为探寻钱排三华李酒厂制作果酒与农户自制的三华李果酒的不同以及奥秘之处,“星光”社会实践队14名队员拜访了信宜市龙昱三华李发展有限公司钱排三华李酒厂老板。

  在进入接待室之后,队员在展品架上看到许多瓶不同浓度的三华李酒,有12.5%vol和23%vol,还有蜂蜜李子酒和三华李果脯。该酒厂老板热情地拿出了蜂蜜李子酒给队员品尝。与其他三华李酒相比,蜂蜜李子酒颜色更加鲜红,酒精浓度更低,味道更甜一些。

  在与三华李酒厂老板的交流过程中,队伍了解到酒厂与农户自制的三华李果酒的不同在于酒厂制作工艺更加科学和味道更加多样。比如酒厂在制作过程中会进行严格的消毒灭菌,所制出的果酒只含有少量甲醛且没有发酵的味道。队伍也获知了酒厂制作三华李果酒的流程。首先是进行清洗,把三华李表面的白酶洗净,紧接着将三华李破碎,打成浆,实现果核分离,最后抽到发酵桶,加入酵母与白砂糖,进行低温发酵。发酵后,分离出残渣并进行密封保存。当谈及三华李酒的销售时,老板表示,当前三华李酒的销售形式以该酒厂提供成酒给当地或附近的酒馆代销为主。网上销售这一形式上也面临几个难题,首先是平台宣传问题,当前三华李果酒的知名度不高,以至于销售量较低,酒厂进行广告宣传扩大三华李酒的知晓度是迫在眉睫的。其次是运输成本问题,网上销售所需的邮寄成本较高,导致盈利较低,因此该销售渠道还没有完全打开。

  撰稿:陶丽玲

  摄影:李尚林、梁高华

  供稿单位:岭南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星光”社会实践队

  初审:程南燊

  复审:陈叶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