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保护红树林,从我做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保护红树林,从我做起

2022-07-08 23:29:38 作者:Jaylor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保护红树林,从我做起

  今天我们队伍来到了湛江市霞山区海滨公园开展红树林调研活动,通过观察、走访、问卷调查等形式了解人们对于红树林的了解程度和对于红树林保护的看法。

  当我们来到海滨公园,映入眼帘的是沿着海岸线生长的大片红树林,它们的根深扎于泥土当中,展现出茂盛顽强的生命力。走在沙滩上,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阵阵清凉,似乎是在大氧吧里面呼吸,整个人心旷神怡。这都是归功于红树林的生态价值,红树林可以释放出大量负氧离子,其释放负离子远远高于人类正常生理需求的水平,这种被称为“健康维生素”的负氧离子被人体吸入30分钟后,能使肺部增加20%的氧气吸收量。接着我们对于人们进行了采访和问卷调查,通过问卷调查了解他们对于红树林的了解程度和对于红树林保护的看法,调查结果是大多人对于红树林的了解程度较为浅显,只是知道这个长得平平无奇的植物是叫红树林,对于它的生态作用并不是非常了解,他们认为这个公园的环境清新,但他们不知道这都归功于红树林的生态作用。大多人对于红树林的了解停留在表层,应该加大对于红树林的宣传,在公园各处设置科普红树林的标牌,让人们在散步游玩的同时了解红树林,通过加深了解意识到红树林的重要生态作用,从而增强自身对于红树林保护的意识,在生活中能从自身做起,从生活小事做起,保护红树林。对于红树林的保护,从调查问卷结果显示,大多数人认为要从日常生活做起,不在沙滩上乱丢垃圾,从而造成了红树林生长环境的破坏,不但不利于红树林的生长,同时也造成了海洋污染。大多数人们都具有保护环境的意识,通过不断加深对于红树林重要的生态作用了解,从而不断增强自身保护红树林的意识,在日常生活中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保护红树林生长环境。保护红树林,从我做起,从生活小事做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