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燃梦小队继续做街头采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燃梦小队继续做街头采访

2022-07-09 15:23:14 作者:高兴的山水 来源:高兴的山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燃梦小队继续做街头采访

  7月9日,同薪燃梦实践队继续到街头调查湖北地区对粤菜的了解,本次调查与专业密切相关,具有重大意义,因此需要多次调查。

  本次实践的主要内容是在街头随机抽取路人上前去进行询问。

  在第二次调查中,我们的得出的结果是抽取二十人,其中十人比较了解粤菜,六人知道粤菜但对菜式不熟,还有四人完全不了解粤菜。并且有十四人喜欢吃粤菜,六人对粤菜并不感冒。在他们对粤菜的认识里,认为口味与湖北蒸菜口味十分类似。

  “沔阳三蒸蒸菜是湖北菜的特色,其中以沔阳最具代表性。湖北蒸菜的品评标准有四字口诀:“稀、滚、烂、淡。”就是指多汁、滚烫、入口即化、原汁原味,可谓深得烹调的个中三昧。沔阳三蒸,即蒸青鱼、蒸猪肉、蒸蔬菜,自古以来名闻四方,尤其是九省通衢的武汉,有“蒸菜大王,独数沔阳,如若不信,请来一尝”的歌谣。如今沔阳虽改名为仙桃,这道菜的名称仍然不变,以令人发思古之幽情。”

  粤式蒸菜主要以清淡为主,如1.广式蒸排骨,不同于我们一般情况下做排骨的烹饪方法,粤菜中选用蒸这一种烹饪方式,可以更好地将排骨的香味散发出来,而且营养成分不会有很多的流失,这是我们最注重的。但是做这个排骨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我们需要先将排骨腌制一段时间,并不可以直接来蒸,排骨大概腌制十分钟左右即可,也不需要腌太长时间,如果时间太长的话会导致排骨口感做出来太软,没有嚼劲,但是如果时间比较短的话,排骨也没有办法很好的入味,做出来的菜品也不好吃。

  2.豉汁蒸凤爪,这道菜相信是家喻户晓的一道菜,不管大家懂不懂粤菜,都一定听说过这道菜的大名,我们在很多饭店都会看到这道菜,因为它的做法非常简单,而且原料也相对来说比较便宜,因此它的售价也比较实惠,我们在家里也可以尝试着根据菜谱来做这道菜,是家常菜的一种。

  3.清蒸鱼,并不同于其他地方做鱼的方式,这样做出来的鱼口味非常的清淡,而且可以很好地去除鱼本身表面的腥气,对于我们喜欢吃鱼的人来说是一种很好的菜品。

  粤菜一般情况下来说口味都比较清淡一些,更适合南方地区喜欢清淡饮食口味的人们,而且做法偏向于简单家常菜。

  但是每个地方有每个地方的饮食文化,都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