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昇韵”社会实践团队参加党群服务中心培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昇韵”社会实践团队参加党群服务中心培训

2022-07-09 19:26:11 作者:冯秀莉 来源:山东理工大学 阅读:载入中…

  为使“昇韵”社会实践团队实践活动良好开展,提高团队成员作为红色讲解员的标准化水平。2022年7月8日下午,“昇韵”社会实践团的团队成员集体前往山东省淄博市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接受相关培训,提高自身能力,为后续纪念馆参观工作的开展、山东省临沂市新四军军部旧址暨华东野战军纪念馆化身红色讲解员录制微团课,访谈红色讲解员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培训活动开始之前,进行此次培训的青年艺术家韩喜老师和淄博市朗诵协会副主席王玉福老师对实践团队成员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通过介绍我们了解到韩喜老师不仅是我们所熟知的青年艺术家,更是淄博市政协常委、山东省青联委员、淄博市青联常委、淄博市朗诵协会荣誉主席。随后老师跟实践团队长王天昊同学了解了实践团此次来到党群服务中心的意图以及“昇韵”实践团此次社会实践的主要活动历程。

“昇韵”社会实践团队参加党群服务中心培训

  首先,韩喜老师向“昇韵”社会实践团团队成员进行了对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的发展历程的讲解,通过老师的讲解,我们了解到了淄博市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的发展历程以及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的建立的目的是为了加大社会组织与社会治理、社区建设、社会服务、民生保障以及经济发展等领域的深度融合,推动社会组织管理创新再上新台阶,构建“分级负责、条块结合、区域兜底”的组织体系,设计研发市级社会组织信息管理平台,建成市级社会组织党建学院,为社会组织培育孵化、提档升级强基助力。通过老师的介绍,我们进一步了解到了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存在的意义以及淄博市红色基地的发展历程,加深了实践团队成员对此行的了解,也使得实践团队成员的思想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

  接下来,为了进一步体会现代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感受一代英雄的丰功伟绩,“昇韵”社会实践团队成员在韩喜老师的带领下观看了焦裕禄同志的记录片《生命的最后五十三天》。通过观看纪录片,我们深刻感觉到焦裕禄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塑造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县委书记的光辉形象,铸就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与此同时,实践团成员感觉到焦裕禄同志虽然离开大家40多年,但他的崇高精神却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永远是亿万人们心中一座永不磨灭的丰碑,永远是鼓舞大家艰苦奋斗、执政为民的强大思想动力,永远是激励我大家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宝贵精神财富。古人说,“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实践团成员认识到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精神,就要牢固树立宗旨观念,始终坚持群众路线,认真落实以人为本,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思想。

  随后,韩喜老师对“昇韵”社会实践团的团队成员进行了讲解员的培训。通过韩老师对实践团成员的培训,实践团成员了解到讲解是知识和语言的综合艺术,是专业性、知识性和艺术性的综合。身为讲解员要求口齿清晰、普通话标准,熟悉展览区专业知识,具备规范的服务礼仪而且是地区的代言人,因此非常重要。除此之外,实践团成员还了解到了什么是“七秒钟”印象。最后,韩老师指出讲解员要展示最好的一面给到大家,讲解员的精髓就是多讲多练。

  最后,“昇韵”社会实践团全体成员在老师的带领下在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的党旗下进行了庄严宣誓,随着实践团成员的庄严宣誓,一声声的誓言回荡在整个大厅,也回荡在了团队成员的心中。活动结束后,实践团成员跟老师在党旗下进行了合影。

  此次培训,使得社会实践团的成员了解到了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的工作开展,也通过韩老师的讲解正确的认识到了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讲解员,提高了团队成员的整体水平,也感受到了共产党员的不易,感受到了红色精神的传承为后续纪念馆参观工作的开展、山东省临沂市新四军军部旧址暨华东野战军纪念馆化身红色讲解员录制微团课,访谈红色讲解员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