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弘扬红色精神,走在时代前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弘扬红色精神,走在时代前列

2022-07-12 17:54:19 作者:王世雅 王钰 李开宇 来源:不渡推荐 阅读:载入中…

  7月10日,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E展“红途”实践团前往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大王镇刘集支部旧址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耐心讲解下,实践团成员了解到,中共刘集支部旧址纪念馆于2005年7月1日落成开馆,是全省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旧址纪念馆。1925年春,中共山东早期的农村党支部之一就诞生在这里。目前旧址已按当时的生活环境条件进行了复原。推开封存着历史记忆的红色大门,旁边的毛坯房还有在白色恐怖的年代为掩护地下革命工作而特制的掩饰门、地道等设施。这些历史实物仿佛把我们又带回到了那段峥嵘岁月。在这里,实践团成员穿越时空看到了早期的革命者在艰苦恶劣的条件下,不甘沉沦,为了共产主义和民族解放事业英勇献身壮举。在那风雨如晦的年代里,刘集支部带领广大贫苦百姓向反动的黑暗势力展开了一系列革命斗争,再现了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让实践团成员深深地震撼。

弘扬红色精神,走在时代前列

  红色血液汩汩流淌,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此次实践团的参观活动,有利于实践团成员学习宣传刘集红色精神,传承信仰的力量。同时也让实践团成员明白,唯有握好历史接力棒,传承赓续先烈们的精神血脉,继承和弘扬红色刘集精神方能告慰历史、不负时代,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E展“红途”实践团

  作者:王世雅、王钰、李开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