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访调查 寻三华李之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走访调查 寻三华李之秘

2022-07-10 09:52:21 作者:坚强的超短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走访调查 寻三华李之秘

  走访调查 寻三华李之秘

  为了更好地对当地三华李进行走访调研,“星光”社会实践队提前做好了各项准备。

  在正式开展实地走访调研前,调研队队员通过分工合作,分别收集了钱排三华李种植、加工、宣传、政策支持等各方面的相关资料深度了解三华李及其产业链的发展状况。同时借助资料为调研做出整体规划,以保证后续调研的顺利进行。整个计划以时间为轴线,分为三个部分,即下乡前、下乡期间以及下乡后,不同时间段有不同的安排。例如下乡前队员通过多种途径来了解钱排三华李和准备调研所问问题。下乡期间,队员们进行分工,有的负责询问问题,有的负责记录笔记。下乡后,队员们计划高效率整理下乡期间的笔记,同时开始准备写此次三下乡的调研论文。

  同时,队员还完成了相关问卷的制作,计划采用线上线下两者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对三华李产业发展的问卷调查。通过线上调查,了解消费者对三华李在品种、价格、质量等方面的想法和要求以及消费者购买三华李的状况,获知三华李的品种及其加工品受欢迎程度。而线下问卷则主要针对当地的果农、销售商等对三华李的种植及销售情况来制作的。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问卷调查,队伍能更加清楚地了解当地果农、销售商、政府部门等对三华李产业发展的看法与建议。

  撰稿人:梁高华

  摄影:李丹丹

  供稿单位:岭南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星光“社会实践队

  初审:梁文倩

  复审:陈叶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