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调研道路 虽远犹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调研道路 虽远犹乐

2017-07-11 12:36:35 作者:wlyxwz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调研道路 虽远犹乐

  位于云开大山腹地的信宜市新宝镇,绿水青山,民风淳朴,有着独具特色的人文风情。7月的骄阳下,来自4所不同学校的8名调研队员热情高涨,在两名队长提前踩点了解的情况下,踏上了走访之路。

  一开始我们走访得并不算顺利,因为当地的情况与我们前期所了解到的情况并不一致,甚至有相当大的差距。但是,经过队员的讨论,我们就在路边迅速改变了走访策略,穿越大街小巷,走访居民区。虽然中途也遇到一些困难,比如语言不通,路途遥远,甚至遭到居民们的怀疑,不被信任,但是凭借着我们真诚态度,我们最终顺利获取我们所需的数据。

  在走访的过程中,我们还有幸采访到了一位退休的老校长,老校长教书40多年,和蔼可亲,还跟我们谈心,采访结束我们临走的时候,老校长还劝诫我们,说“年轻人趁年轻多吃点苦,学做人。”总之,这一路的走访让我们受益匪浅。(心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中午回到基地,就有后勤组留下的热腾腾的饭菜,让我们的疲惫一扫而空。总之,即使我们的调研之路还有很长,有很多不确定因素,但是,我们有团结有爱的调研组员,有后勤组做我们的后盾,有其他队员的支持,让我们的调研之路从无到有,从有到好,我相信未来10天的调研工作会越来越好!

  大山里天黑得很快,此时此刻的窗外,月亮柔和的光辉正照耀下来。环顾四周大山,我憧憬着,未来的10来天,我与这里会发生怎样的故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调研道路 虽远犹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