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传承历史文化,发扬“砂仁”精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传承历史文化,发扬“砂仁”精神

2022-07-10 11:09:00 作者:梅兰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天,岭南师范学院“岭”先行社会实践队组织各成员到阳春当地的金花坑春砂仁博物馆的进行参观。他们早早地就抵达了金花坑春砂仁博物馆,他们走进博物馆,看到摆放着很多关于春砂仁的详细资料。其中,墙壁上呈现着一幅幅图文并茂的画,生动地展示了金花坑春砂仁的历史背景和发展过程。另外,他们还看到了几个十分壮观的种植春砂仁的地形模型。

  迎面而来是一位年轻的小姐姐,她是那里的工作人员。在“岭”先行社会实践队的要求下,小姐姐主动充当他们的导游,在参观的过程中,“岭”先行社会实践队的成员一边听博物馆小姐姐的讲解,一边及时地记录博物馆的所见所闻。小姐姐很耐心,不仅为他们答疑解惑,而且还根据博物馆展览的每幅图片,向他们介绍了春砂仁的发源地、药用价值、孕育过程等方面内容。这不仅让“岭”先行实践队的队员们对春砂仁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让他们感受到培育春砂仁的不易。

传承历史文化,发扬“砂仁”精神

  接着,小姐姐又在现场给他们播放CCTV《健康之路》关于春砂仁的栏目视频。在视频中,他们也看出了当地人的匠心。他们了解到阳春砂仁曾有接近濒临灭绝的时候,在那个时候,当地的村民不辞辛苦,把仅有的一部分的春砂仁植株进行移植和栽培,因为在他们心中认定春砂仁就是他们阳春的特色,他们心中所想也是把春砂仁这独特的特色能够传承下去并发扬光大。

  最后,“岭”先行实践队成员还参观了博物馆摆放的一些的砂仁,有广西砂仁、海南砂仁等,博物馆的工作人员也向他们介绍了各种各样的砂仁,并且向他们说明不同砂仁的特点。通过此次参观活动,让“岭”先行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深入地了解了春砂仁,也让大家理解春砂仁背后所代表的历史文化和体会他们当地人那种独特又值得大家学习的“砂仁”精神。该实践队成员也表示,希望他们当地人能继续传承这种历史文化,发扬他们特有的“砂仁”精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