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强与坚强真的不一样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强与坚强真的不一样呀

2022-07-11 08:01:47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强与坚强真的不一样呀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坚强的意志方可铸就举世无双的宝剑。山高路陡,于高峰之巅一览众山小便是强的表现,而人们常忽略了过程,谁会知道那便是坚强留下的痕迹。

  小雨漫漫,微风轻轻,抚摸草尖拍散浮尘,来到爷爷家前的小道,与爷爷对弈两把,盏茶功夫,便达到了平等的程度,无可进退,最终还是以失败告终,而空气中并未弥漫伤心的气息,毕竟这样的成绩已经超乎我的想象。

  时间定格至二年级的一个雨天,雨滴吵醒远处几只小憩的燕子,太阳孩子似的害羞地躲在阴云后,我来到父亲身旁,看着父亲小心翼翼的拿出被尘埃包裹的棋盘,笑着对我说:“咱们们这象棋可要传下去啊,今天下雨,咱们就练习象棋。”风好似听明白这话,急忙停下来,恐怕将棋盘刮飞;雨,好似也明白了这话,提前将盆中积满了水,以便清洗。就这样,兵马象卒便伴随着我的生活。

  一天,正值周末,身经百战的我,打开手机上的象棋游戏,自信满满的开局,可映入我眼帘的却是一次次不到五分钟的失败,我不断与赢过我的人对战,直到对面厌倦了我的技术,退出游戏。时光驾在风上忧愁着奔跑离去,似乎不想看见这失败的技术,房间中只剩下落魄的我与一部电将耗尽的手机,一气之下删除应用,重重的摔在床上,父亲闻声而来,见到我一脸失意的样子,清了清嗓子说到:“唉,这有什么,来,我和你下。”在父亲的劝说下,信心伴窗外的风迎来,烦恼一拍即散。

  在棋子落盘声音的交响中,我似乎体验到了其中的乐趣,最后我胜了,突然父亲的声音打破了心中的喜悦“其实,与高峰之巅,方见大河奔涌,强是结果,而坚强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你需要适应啊!”如听“至道”般的我如梦初醒,而这只是一个开始。

  落叶,渲染了秋色,沧桑流年。时光是黄色的,放学后的我走在那被黄色枯叶装饰的小路上,似乎黄色才是这里的主人,蔚蓝的天空也染成黄色。找到爷爷,拍了拍棋盘上的尘土,除了棋子落盘声与洒落的日光交相辉映,剩下的便是爷爷一句句的感叹。

  石下的小草,何来重见天日,破石而出?只不过意志坚强而强于他人罢了,因为强与坚强不一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