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特呈岛红树林保护区调研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特呈岛红树林保护区调研心得

2022-07-11 11:38:14 作者:Jaylor 来源:Jaylor推荐 阅读:载入中…

特呈岛红树林保护区调研心得

  今天我们队伍来到特呈岛进行红树林调研活动,通过观察、走访等形式了解红树林的生长情况和人们对于红树林的了解与看法。

  当我们来到特呈岛红树林保护区时,被眼前郁郁葱葱,生机勃勃的大片红树林所震撼,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令整个人心旷神怡。当我们仔细观察时,因为涨潮的原因,红树林的枝干完全被淹没,只露出了绿油油的树冠,但还是向我们展现出了红树林的生机勃勃,顽强的生命力。通过了解,特呈岛红树林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之一,红树林的面积超过了500亩,林带长大约2公里,整个红树林已然有500年以上的历史,可谓是特呈岛的原住民了。这里的红树林虽然生长较为缓慢,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它们逐渐成为了特呈岛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吸引着众多游客前来参观,漫步在被红树林环绕的栈道上,参观着生机勃勃的红树林,扑面而来的是清新的空气,整个人仿佛置身于天然的大氧吧中。通过走访,我们了解到近年来随着对于特呈岛红树林的宣传,越来越多人前来特呈岛参观和了解红树林,通过直观的了解红树林从而意识到红树林的重要性,在参观时具有保护环境的意识,不乱丢垃圾从而污染红树林的生长环境。在大多数人心中,可能觉得保护红树林是政府应该负责的事情,作为普通人并不能贡献出自身力量,因此对于红树林的重视程度不深。在我看来,作为普通人的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同样可以为保护红树林贡献自己一份力量。在日常生活中,从生活小事做起,增强自身保护红树林生长环境的意识,不乱丢垃圾,同时向身边的人普及红树林的重要生态作用,呼吁更多人参与进来,一起保护红树林,保护我们生活的环境,为建设绿色家园贡献力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