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寓教于乐的科普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下乡|寓教于乐的科普生活

2022-07-11 15:48:00 作者:毒和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11日,农拓优品暑期社会实践队的各个成员一早就坐在了电脑和手机前为今天的线上三下乡活动录制小视频,这些视频里面包含防疫小知识、科学小实验、生活中的物理化学、国家地理、普通话诗词朗诵、艺术类剪纸、折纸等等有趣又富含科学文化气息的课程。该类视频旨在寓教于乐,丰富孩子们的暑假生活,拓展课内及课外知识,科普生活中的科学现象,同时展示各位支教组成员的自生专业学科素养。

  当日,作为支教组一员的蒋梦馨就在视频中用两个一次性杯子和一张纸巾这两种简单的小道具为小朋友们介绍了简单的污水净化的方法和原理。以一张纸巾如何净化污水为孩子们粗略地介绍了何为毛细现象。

三下乡|寓教于乐的科普生活

  明确的受众群体,简单的小实验,总会带来意想不到的结果。作为一支目标受众群体是小学生的线上支教队伍,只有简单易懂,有趣又好玩的小实验课程才能让孩子们接受课程中蕴含的科学文化知识。同时也能达到我们为孩子们做好科普工作的目的。

  寓教于乐,多么简洁明了的一句话。但真真正正实施起来却远不如说起来那么简单。为此,支教组的线上小老师们日日改教案,天天想创意,只为了让孩子们能真正学到我们科普的知识。当然,教案也从开始的25个逐渐增长到90个,这65个教案可不容易,为之复出的心血之巨都蕴含在这些不到10分钟的短视频当中了。

  夏风习习,我们带着热情和对乡村振兴的不悔心情参与到了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当中,为远方小学的莘莘学子带去独属于我们的科普视频,同时将寓教于乐贯彻在视频当中。

  (终审/蒋梦馨 复审/蒋梦馨 初审/李锦涛 撰文/林东海 摄影/林东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