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和宝贝的第二次“分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和宝贝的第二次“分离”

2022-07-11 19:50:33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和宝贝的第二次“分离”

  今天终于下定决心要给宝贝断奶了,原计划等到两周岁再给她断的,现在离宝宝的两周岁还有四个月呢,还是熬不住了,一方面,现在母乳已经很少了,但在吃饭的时候宝贝总是围着我哼哼唧唧地想吃母乳,这非常影响她自己吃饭,好像她的注意力基本都在母乳上,正吃饭呢突然想起来了马上要吃,但现在很多时候我觉得母乳对她来说不过是心理安慰罢了,而这几天因为没有好好吃饭宝贝已经瘦了,母乳已经很少了却总是牵扯着孩子的注意力,让她不能专心吃饭,这是我下定决心现在给宝贝断奶的一个最重要的原因,想起以前不管有多少人给我说半岁之后母乳就没有营养了或者坚持哺乳影响体型的建议,都不曾丝毫动摇过我坚持哺乳的决心。

  今天断奶第一天,白天带她出去玩,很容易分散她的注意力,所以白天一整天基本都没喊着要吃,只在中午午睡前她提了一下,她奶奶赶快把她接过去哄睡了。最担心的是晚上,原本以为不吃着奶睡觉的第一个晚上宝贝会哭闹,没想到她却懂事得让人心疼让人想流泪,关于断奶,前一段曾听一位朋友说过这样一句话,“断奶是孩子和母亲的第二次分离,第一次分离是孩子出生,从和母亲的合二为一变为真正独立的一个人,随着孩子的慢慢长大她也会离我们越来越远。”刚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既震撼又特别伤感,瞬间想起了龙应台《目送》中的一句话:“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怎么?随着我的小宝贝慢慢长大她也会渐行渐远吗?这个念头着实让我疼惜了好一会儿。

  而今,我的小宝贝就躺在我的怀里,就那样笑眯眯地望着我,像往常一样,刚躺到床上,她就嚷嚷着要看书,我们一起读了《安徒生童话》里的两个小故事,接下来按照常规,她就要开始吃着母乳睡觉觉了,常常是吃几下就会睡着的,因为白天已经做了一些功课:我告诉她,母乳变辣了,她尝了尝,果然是辣的,抹了一点辣椒当然是辣的嘛!后面她再提吃的时候,我就提醒她母乳是辣的,她就记住了,有两次我还故意问她,要吃母乳不要?她都是很认真地、笑眯眯地看着你、蹭着你,说,不要,辣,那表情、那语气仿佛是在告诉你,妈妈不是我不想吃实在是太辣了。本来我是抱着她的,想先把她哄睡再放下,我抱着她唱歌,也唱了一首《东方红》,这是她奶奶哄她睡觉时常唱的一首歌,她也很爱听,常常是奶奶唱了一遍她还让唱第二遍,第三遍,这首歌快唱完的时候我发现她的上眼皮和下眼皮开始打架了,哈哈,再唱一首,就能让宝贝成功睡着啦!我正暗自窃喜大功就要告成,宝贝儿突然蹭着身子要往床上去,一边扭着身子一边说:“睡觉觉,宝宝睡觉觉。”我一边把她放到她的小凉席上一边说:“好的,宝贝,你躺下,妈妈也躺下,给你唱歌,陪你睡觉觉,好不好?”“好呀!”她痛快地答应了。我把她放下,轻轻地拥着她,然后一边给她唱着歌一边柔柔地、有节奏地拍着她的背,听着听着,她有好几次突然用头、用脸去亲妈妈的乳房,似乎在和妈妈的乳房做告别,孩子对妈妈的乳房是多么地依恋、多么地不舍、多么地饱含深情呀!这个小人儿,这个单单属于我的小人儿是多么地让人疼惜呀!亲完后还冲你很开心地笑几下,她似乎读出了妈妈此刻内心的丝丝伤感,反过来来安慰妈妈,我亲她的头发、她的脸蛋、她的小鼻子,然后接着轻拍着她给她哼歌,过了一会儿宝贝没有动静了,我抬起头看看,她已经进入甜甜进入梦乡,我松了一口气。宝贝,妈妈已经做好了晚上你要哭闹的准备,却没想到你那么容易就进入梦乡了,而且你似乎听懂了妈妈给你说的话,整个过程中,你都没有哭闹,你似乎还学着妈妈的话说了好几遍“宝宝长大了,宝宝不吃了。”真觉得我的宝贝长大了好多。

  最最亲爱的宝贝,如果此生我们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目送你的背影渐行渐远,那就让我好好珍惜我们现在真真正正拥有你的好时光,人生中最幸福的事就是看你笑,看你熟睡的恬静的小脸,看你随着音乐扭屁屁的憨态甚至看你调皮的样子,宝贝儿,有了你妈妈便觉得拥有了整个世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